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沙排宝贝风光背后不容易 为保皮肤狂抹防晒霜

2010年11月16日04:15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沙排宝贝风光背后不容易 为保皮肤狂抹防晒霜

诱人的沙排宝贝

一场激烈的沙滩排球赛结束,激越的音乐瞬间响起,跳入观众眼帘的,正是亚运赛场上最养眼的一道风景——一群身材娇好,只穿比基尼的靓妹扭动着腰就出现在赛场上。

昨天,记者在沙滩排球比赛的现场近距离接触了这拨沙滩宝贝。“你想知道什么?”广州舞时尚啦啦队队长“笨笨”很随意地在路旁台阶上坐下,爽快地反问起记者。

这是一支在国内已经有些年头、有些名头的老牌啦啦队了,队员也不知来过多少,走了多少,许多人都曾在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赛和平时CBA赛场上见过她们。

“笨笨”真名叫作张梦薇,今年正好二十岁,可在队里已经是大姐了。她是江西抚州人,从小爱好跳舞,可后来却阴差阳错地成了名七项全能运动员,前两年考入了广州体育学院,然后又因为小时候的跳舞梦,跳着啦啦舞就进了亚运会。“笨笨”说,队里的女孩子基本上都是在校大学生,有的练体操,有的学舞蹈,总之都很喜欢做个啦啦队员,尤其是在亚运会的赛场上。

姑娘们在场上的表演是既奔放又有互动,掀起台上台下一阵阵的热浪,更是吸引了大批摄影记者的镜头,可“笨笨”说,其中的苦痛是大家难以体会的。

“女孩子吧,总是喜欢自己白白净净的,可自从今年6月接到要在沙滩排球场表演的任务后,我们一边是排出了20多支舞蹈,一边是迅速进入沙场抓紧排练,尤其是近一个月里,姑娘们都纷纷在喊被晒黑了。”“笨笨”边说边打开随身带的小包,拿出防晒霜、面膜什么的,“目前我们是每天只表演半天,大约6场左右,但过几天就要全天了,所以大家只有猛补这些了,呵呵!”

跳惯了篮球场硬木地板的姑娘们,还有个问题让她们苦恼了好些天。毕竟女孩子脚力不够,在沙地上使不上劲,所以刚开始时老有人受伤。有位叫欣月的姑娘,前两天又在表演时扭伤了手臂,可她直到下了场才一声“哎哟”叫出来。

由于使用的花球掉色,这些天里,姑娘们的双手尽被染得红红的,洗都洗不掉,甚至还得先坐一小时车回城,再坐公交车回家才能洗去全身的沙土。“你们这浓妆艳抹的,还两手通红,上公交不怕啊?”记者开玩笑问,旁边一位姑娘一举胸前挂的亚运工作牌:“现在我有这个,走到哪都是光荣的。”

本报特派记者组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