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谢杏芳:遗憾未参加亚运 忙完工作就去看林丹

2010年11月16日03:58金羊网-新快报吴笋林 王剑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运动员“转型”为亚运志愿者,退役羽坛名将谢杏芳坦言

■新快报记者 吴笋林 王剑平

退役羽坛女单名将谢杏芳,自2009年11月退役后便转入亚运会筹备工作。如今成了一名普通的亚运会志愿者。对于没有机会参加在家门口举办的亚运会,她表示“很遗憾”。运动员退役后如何转型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谢杏芳表示亚运之后将会先去读研,“至于将来的工作规划则需要脚踏实地”。

“师妹们年龄虽小,但实力很强”

谢杏芳退役是在2009年11月份。其实,作为广州本地人的她,那时候很想参加这一届的广州亚运会,希望能在家门口夺得金牌。“这次不能参赛,觉得很遗憾。不过,师妹们年龄虽小,但实力都很强的。”退役后,谢杏芳表示自己还是很想做一些跟体育有关的工作,就申请参加了亚运会筹备工作,最终成了一名亚运会志愿者。目前,她主要负责天河体育中心6个场馆的协调工作。

亚运会之后的她将何去何从?是否有新的工作计划?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谢杏芳表情很平淡,“我想先去读书,退役之后的工作经历,让我感觉到需要补充更多的知识。”谢杏芳透露,她已在着手准备读研,并报考了北京大学。

“坐办公室太久,新陈代谢都慢”

从一名世界级的羽毛球运动员,突然变成一名默默无闻的亚运会志愿者,怎样完成这样的角色转换?谢杏芳坦言,筹备工作之初的确遇到过一些困惑。“整天坐在办公室里,新陈代谢都变得很慢了。”这名身材高挑的退役运动员,坐久了就会感觉不适应,想出去活动活动,舒展一下筋骨。

志愿者的工作有时候很繁琐,要注重细节,要和各部门之间进行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这么久的工作中,我感觉做志愿者多多少少都会经历过一些委屈。”谢杏芳表示,她现在虽然每天都会很忙,但却过得很充实,工作得很开心。曾经的名气也一度为谢杏芳的志愿者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我到大学,到各区去宣传招募志愿者,都得到了很好的支持。”谢杏芳认为,她自己如果能沉下心来甘当一名志愿者,对其他人多少会起到一些示范作用。

“处理完工作,就去看林丹(微博 博客)比赛”

林丹和谢杏芳曾被誉为羽坛的“神雕侠侣”,“中国的小贝和辣妹”。之前媒体报道称,对于林丹的比赛,观众席上总能看到谢杏芳的身影。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谢杏芳略显腼腆,对于感情方面的提问比较回避。

昨晚7时许开战的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中,男友林丹与队友代表中国队出战韩国队。赛前,谢杏芳一直忙于手头的工作。当被问到男友在自己家乡打比赛,自己是否会抽时间去观战时,谢杏芳笑着说要看忙不忙。“如果志愿者这边的事情处理得差不多,就抓紧去看他比赛,反正离得挺近的”。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