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45艘亚运彩船开幕式惊艳 夜间巡游直至明年初

2010年11月16日03:54金羊网-新快报张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开幕夜惊艳亮相后,应各方呼声保留巡游节目至明年1月3日

时间:每晚6:00至8:30 路线:广州塔码头—白鹅潭—广州塔码头

新快报讯 (记者 张亮 通讯员 交通宣 蔡晓君)亚运开幕式“一江欢歌”巡游活动中,45艘代表亚运参赛各国及地区的彩船惊艳了世界,很多市民、游客以及中外来宾都希望亚运期间能再一睹“芳容”。记者昨日从市交委获悉,彩船珠江巡游将保留至2011年1月3日,为亚运广州增色。市民除了每晚6:00至8:30在珠江两岸欣赏外,还可以去广州塔码头和芳村码头近距离观看。

彩船巡游成珠江一景

11月12日晚,伴随着浓郁岭南文化特色的启航仪式表演,45艘代表亚洲各国(地区)多元文化的巡游船队,载着各代表团的运动员及官员,从白鹅潭出发,沿江抵达海心沙开幕式会场,惊艳了全世界。美丽的珠江巡游,以十里珠江“水”为画布,以45艘彩船“一字形”行进为画笔,向世人呈现了一幅流动的亚运版“珠江清明上河图”。彩船所到之处,市民纷纷驻足流连,无不发出连声惊叹和赞美。“这些彩船只‘昙花一现’就太可惜了!”

昨日下午,亚运珠江巡游团队负责人、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珠江巡游感动了全世界,各方反响强烈,很多市民、游客以及中外来宾都希望亚运期间每天都珠江巡游。于是决定保留珠江巡游至2011年1月3日,让广州市民及外来宾客可以分享亚运珠江巡游的美丽成果。”

只能观赏不可登船

昨晚6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色彩缤纷的花船在玉带般的珠江中穿行,恍如海上丝绸之路繁华再现;45艘艺术造型各异的彩船,代表了4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考虑到珠江航道夜间游船较多,为确保航行安全,亚运珠江巡游团队对每天巡游船舶数量和航行航道进行了周密安排,每晚有8条花船在珠江上进行巡游,45条花船循环安排,具体巡游的时间是每晚6:00至8:30,如遇不适航的台风、大雾天气,巡游活动将暂停,具体停航安排以海事部门通知为准。每日巡游船舶将在广州塔码头集结,巡游线路为广州塔码头——白鹅潭——广州塔码头,将经过人民桥、解放桥、海珠桥、江湾桥、海印桥、广州大桥等六座桥。每艘船间距将保持在50米至80米之间。除了滨江路、沿江路等珠江两岸外,市民还可在芳村码头和广州塔码头近距离观赏,不过,花船只能观赏,市民不能登船乃至游珠江。

相关新闻

花船巡游带旺珠江夜游

新快报讯 昨晚,有关珠江游船公司的负责人介绍,现每晚接待的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了约一倍,特别是周末火爆程度更堪比假日黄金周,一般晚上黄金时段的航班,当日白天已被抢订一空。

另外,亚运期间天字码头珠江夜游18:40起每20分钟有一个航班开出,船票不涨价,有38元至138元不等的船票供市民选择。为支持亚运,天字码头珠江夜游加入“亚运大礼包”,购买12月12日、13日珠江夜游船票可获8折优惠。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