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奥理事会主席:亚运安保好 具备办奥运条件

2010年11月16日03:51金羊网-新快报刘勇 陈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奥理事会主席充分肯定广州亚运会的准备及筹办工作:广州亚运安保很好 已具备办奥运条件

“到今天为止,我对广州亚运会的各项工作感到满意,开幕式尤其值得骄傲。广州已经具备了举办奥运会的能力。

广州亚运会选择在开放式场地举行开幕式,并融合了水元素,是一个出色、完美的开幕式。”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陈杨)除票务问题外,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昨天还就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安保、媒体服务、规模以及广州是否具备申办奥运条件等多方面接受了媒体提问,并亲自就一些焦点问题作出了详细解释。

●谈安保

广州现在的安保很好

萨巴赫亲王表示,安保是个全球的问题,自从“9·11”事件之后,安保问题是任何一个赛事组委会都会关心的问题。大家要接受这个事实,(广州亚运)现在的安保是很好的。

“从亚运会一开始,亚组委就严格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严格的安保制度。我们要理解。”萨巴赫亲王说,“我个人也去过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他们的安保程序比东方(国家)更甚。奥运历史上有些地方为了安保都会做些措施,例如单双号限行、机场限制等等。在(美国)亚特兰大奥运时,我就试过用了5个小时才走出机场。”他还透露,亚奥理事会正与广州亚组委就一些事情讨论,譬如从一个赛场到另一赛场要进行二次安检等问题。“作为OCA的主席,我认为在同一个地方不应该进行二次安检,我们将跟亚组委合作,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谈投入

亚运规模要看预算

有媒体表示亚运会规模越办越大,是否需要控制在一定程度上比较合适?对此,萨巴赫亲王表示,大家首先要明确一点,举办一届亚运会不是一个简单的成本投入,而是对未来的投资。“我相信各地政府会在经济预算允许的范围内举办亚运会。”

对于亚运会“瘦身”将会保留什么项目,他表示,亚洲的传统项目希望能得到保留,例如武术、空手道、板球等,亚运会将会在遵守奥运会规则的同时,希望各国都能保留传统。他个人觉得甚至舞狮也是一样很有趣、可观性很强的运动,还有龙舟,这些都是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

●谈未来

广州具备举办奥运条件

在接受采访过程中,萨巴赫亲王多次肯定广州亚运会的准备及筹办工作。他甚至表示广州已经具备了举办奥运会的条件和能力。

“从这次广州亚运会来看,我认为广州已经准备好了,与北京奥运会相比,现在已具备了举办奥运会的能力。如果广州这么做(申办2024年奥运会),就要履行它的承诺,举办一场高水平的运动会。当然,十多年后很多东西会变,很多因素会变,不仅仅是广州,但只要能履行承诺,将来就可以做好。”萨巴赫亲王说。

事实上,前两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表示广州绝对具备了办奥运会的能力。不过,他同时也强调:“广州通过举办亚运会能学到很多专业知识,积累很多经验。但将来广州是否会成为一座奥运城市,不取决于我,而取决于我的中国朋友们。”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