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王义夫邀两届奥运冠军 杨凌复出向移动靶致敬

2010年11月16日03:22新京报田欣欣 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报广州讯(特派记者田欣欣 田颖)运动员在大赛前一般都闭关修炼,不过两届奥运冠军得主杨凌(微博)倒颇为放松,赛前一天还来到TCL“快乐魔方”亚运主题公园参加活动。他称,这是他赛前的一种放松方式。

杨凌是亚特兰大、悉尼两届奥运会男子10米移动靶冠军。2004年他意外受伤未能参加雅典奥运会,之后该项目从奥运大家庭中退出,杨凌也渐渐淡出射击场。本次重新出山,也是受王义夫之邀,自己则希望能以此向10米移动靶项目致敬,目标是团体冠军。

很多人都对杨凌出现在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中感到意外,他去年的身份还是北京射击队领队,如今又重回运动员身份,他坦言是被王义夫鼓动的。

“刚开始答应回来可以说纯属冲动。”杨凌说,“最根本的还是想利用这次机会向我的枪、向从事了这么多年的移动靶项目致敬。”今年7月,杨凌才开始恢复系统训练,复出后参加德国世锦赛,他在10米移动靶资格赛中仅排名第25位,无缘决赛。

今日上午,杨凌将在广州奥体中心射击馆参赛,他表示这次来亚运会的目标并非一定要拿到金牌,而是要释放压力,战胜自己。至于能不能战胜那些比他岁数小一半的年轻运动员,他并不在乎:“射击就是一项自己跟自己比的运动,没有对手站在你面前,所以把握好自己是最重要的。”尽管对个人成绩没太大要求,但他希望能与队友一起为中国队争取一枚团体金牌。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