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唐鹏帖雅娜夫妻档战混双 丈夫严厉说教终逆转

2010年11月16日03:05金羊网-新快报尹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唐鹏帖雅娜夫妻档战混双 丈夫严厉说教终逆转

唐鹏/帖雅娜(微博 博客)在比赛中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昨天,在乒乓球混合双打比赛中,中国香港乒乓球队派出了“夫妻档”——乒乓球名将唐鹏和帖雅娜夫妇。这对首次配对参加大型赛事的夫妇一开始没找到感觉,前三局以1比2落后于对手。关键时候,丈夫唐鹏“拉下了脸”,狠狠地“指导”了下妻子。夫妻俩最终实现逆转,以3比2战胜新加坡的杨子、 王越古

赛后,这对夫妻档直言,第一次配对参加混合双打比赛,颇有些“陌生感”。“配对的感觉还是有点特别,因为平时感觉很熟悉的人,在场上还是相对有点陌生,毕竟配合时间短。”

唐鹏、帖雅娜的对手实力不俗,是英联邦运动会混双冠军得主。一上场,受昨天团体赛输球的影响,帖雅娜打得比较拘谨。夫妻俩很快就以1比2落后于对手。 “当时局面被动,开始我不太好意思说,后来一看落后成这样了,我还是说吧。”唐鹏当机立断,沉下脸,对妻子“说教”了一番。赛后,唐鹏说:“打球就是这样,女孩胆量小一点,男的要给她一些鼓励,这样她才能更坚定和自信。”他还解释道,自己当时的“指导”并不是很凶,其实就像是教练做场外一样。“她后面还有跟 姜华珺的双打,这是非常关键的,今天的经验对她双打也有很大好处。”言谈之间难掩对妻子的关心。

据帖雅娜透露,尽管已经结婚,但在平时这小两口还是和队友一起集体吃住,只有休息的时候、或者周末,两个人才有机会“过家家”。“一周也就一两天能在一起吧,”唐鹏说。场上是唐鹏占据主动,那场下呢?言及至此,唐鹏不由自主看了妻子一眼,“场下就不好说了,反正场上我命令她。”两人相视一笑。

(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