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村内难见家人 朱芳雨妻子带儿子看爸爸

字号:T|T

  “他想儿子了,我们就带孩子过来给他看看。” 朱芳雨的妻子胡美说,昨天她特地乘车来到亚运城运动员村,给这对父子一次亲密接触的机会。只见朱芳雨双手将儿子擎起,满目爱意,令人艳羡。今天,中国男篮将迎来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蒙古队,沐浴着广州秋季的温暖阳光,朱芳雨一家难得地度过团聚时光。而在运动员村餐厅,飞碟射击世界冠军 李清念,也有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儿子小牛和姥爷、姥姥一起进村,一家人共进午餐,其乐融融。

  本版撰文/摄影

  本刊记者 孙嘉晖

  梁婵

  “小朱”进村探望“老朱”

  根据亚奥理事会的相关规定,运动员村是亚运会的核心区域,但凡要进入运动员居住区,都需要经过多个部门严格审核。不过,东道主运动员还是享受了一些礼遇可以让家属来村里逛逛。

  昨天中午,运动员村访客中心一阵骚动,志愿者爆料:“朱芳雨来啦!”只见一身运动装扮的朱芳雨两只大手将儿子抱了个严严实实,一家老小4人行走在运动员村的马路上,非常显眼。

  “他想儿子了,又不能随便出村活动,我们就带孩子过来给他看看。”胡美告诉记者。抱着孩子“小朱”少不得一番亲昵。随国家队一圈热身赛下来,朱芳雨已经好久没有回家“带孩子”了,刚好可以在大赛前夕履行父亲的义务。

  这就是电话里的妈妈

  中午时分,运动员村餐厅正是就餐 高峰期,在欧洲餐区的一角,记者见到了中国飞碟射击队的3名队员,老将 张亚菲、李清念和新秀李蕊。让很多人驻足的是她们身边的小朋友,原来李清念刚满3岁的儿子小牛,在姥爷姥姥的带领下进村探亲来了。

  “我们经常到外地训练,时间长了孩子都不认识妈妈了,”李清念告诉记者,没有办法,她只能常常通过电话和孩子交流,“后来回到家里,儿子说自己有两个妈妈,一个在电话里,一个是身边这个。”而爸爸则要向孩子解释,这就是电话里的妈妈。

  张亚菲告诉记者,飞碟队好几名选手都当妈妈了,常年在外训练比赛,对孩子亏欠很多。

  “小牛”的外公向记者解释了这个小名是怎么来的,“清念刚生完孩子给朋友发短信,说生了‘儿子’;对方回复一个字‘牛’,所以,小家伙就取名叫‘小牛’了。”

  中国飞碟射击队绝对堪称世界冠军队,女队员几乎个个有世界冠军头衔。不过,作为女性,她们注定要为事业而放弃家庭。看到此情此景,记者也不禁肃然起敬。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