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州获亚奥理事会认可 已具备办奥运会的能力

字号:T|T

  本刊记者 孙嘉晖

  广州亚运会开幕以来,亚运城运动员村每天都要接待来自亚洲各地的政要、贵宾,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的到来,更是让运动员村平添了更多喜悦和欢笑,因为,运动员村到处都有他的老朋友。

  陶醉于岭南庭院

  昨天中午12时许,艾哈迈德一行莅临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在广州市委常委、亚运城领导小组组长、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的引领下,他们来到国际区美发馆、邮局,并参观了村长院。中午时分,艾哈迈德饶有兴致地来到运动员餐厅,和来自亚洲各地的运动员共进午餐。

  艾哈迈德和大家一起乘坐电瓶车在运动员村中穿行,并不时向孔少琼询问村内各区的功能以及运动员在这里的生活情况。在运动员村邮局,他被广州亚运会纪念邮品深深吸引。

  孔少琼引领艾哈迈德来到村长院,这是一座极具岭南风格的仿古建筑,亭台楼榭、游鱼荷花、雕梁画栋,传统文化元素与周遭现代化的运动员公寓相映成趣。艾哈迈德连连称赞这座古典建筑,认为这是广州亚运会的一部经典作品。

  在村长院,艾哈迈德与孔少琼互换了礼物,孔少琼将一件精美的广绣作品送给艾哈迈德,上面绣着广州塔、木棉花以及广州亚运会吉祥物。

  将再投入40万张门票

  中午,艾哈迈德走进运动员村餐厅,和亚运健儿共进午餐。艾哈迈德脱下外套,与其他运动员一样到供餐点自己取餐,他选择了茄子、牛肉和土豆泥。众多运动员闻讯赶来,和艾哈迈德握手、合影。

  艾哈迈德表示,亚奥理事会7年前选择了广州,如今广州呈现给整个亚洲一座美丽的城市和一场美好的体育盛事。

  “亚运会不仅是比赛,也是在传播文化,感谢中国奥委会、广州亚组委、广州市民、广大志愿者为第16届亚运会运行创造了良好环境。”艾哈迈德说。

  “到今天为止,我对广州亚运会的各项工作感到满意,开幕式尤其值得骄傲。广州已经具备了举办奥运会的能力。”昨天下午,在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艾哈迈德对广州亚运会给予了高度肯定。

  艾哈迈德说,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是一场出色、完美的开幕式。同时他还表示,很多比赛门票已经销售一空,为了让更多人能到现场观看比赛,亚奥理事会和广州亚组委经过沟通后,决定从即日起追加40万张门票面向公众销售。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