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国奥第9次抗韩失利 10次战亚运6次复赛一轮游

2010年11月16日03:16新京报张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张磊)中韩两国在国奥层面已有9次交手,8负1平的战绩使国奥队难以抬头。非常巧合,亚运会重新回到中国之后,足球项目也走了一个轮回。1990年,中国队小组出线后,输给泰国就此止步;昨日重演历史,小组出线后被韩国挡在了8强的大门之外。本届亚运会已经是中国男足第10次出战,其中六次比赛均为小组出线就被淘汰。

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上,中国队小组出线后复赛首轮0比1被朝鲜队淘汰。1986年的首尔亚运会,中国队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复赛首轮点球大战中5比6不敌科威特队。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队在复赛首轮以0比1被泰国队淘汰出局。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当时的国奥队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复赛首轮0比1的比分输给了日本队。2006年杜伊带队出战多哈亚运会,拥有郑智的国奥队虽然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但是在淘汰赛第一轮仍被伊朗队点球淘汰出局。

迄今为止,中国队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创造的。小组赛中先后以2比2平土库曼斯坦、4比0胜也门、3比2胜巴林、1比0胜伊朗,复赛首轮2比0胜沙特,半决赛2比0胜科威特,但是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决赛中,中国队以2比4输掉了比赛,最终中国队获得了亚军。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