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不排除延迟还贷

2010年11月16日03:11京华时报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14日在接受希腊一家媒体采访时表示,希腊已经和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延迟还贷等问题进行了商讨,但他同时表示,希腊不会违约也不会退出欧元区。

  帕潘德里欧说:“延迟还贷的问题已经摆在桌面上。今天我们可以考虑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重新谈判,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希腊政府和人民已经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信誉以及希望改革的意愿。我们希望能够修改部分条款,以找到更为公平合理的解决方案。”

  他说:“有没有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机制,目前希腊面临的高额赤字和其他问题都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希腊将会继续执行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严格规定,实施严厉的紧缩政策。”

  由于希腊国内多数民众对政府实施的严厉措施表示强烈不满,今年希腊有可能不能完成预先确定的削减财政赤字同比达到36.9%的目标。另有消息称,欧盟统计局下周将修正希腊财政赤字的数字,从原来预计的13.6%提高到15%,所有这些都意味着希腊政府实施紧缩计划实现减赤目标的时间表有可能发生变化。

(京华时报记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