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美指或将呈中期上涨走势

2010年11月16日03:09京华时报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高晨)周一外汇市场,市场人气仍然脆弱,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加剧。爱尔兰上周日表示,为了应对债务危机,不排除向欧洲求救的可能性。加之中国紧缩货币政策的疑虑,投资者的冒险情绪已经受到了中国将不得不进一步收紧政策来抑制通胀这一预期的打击。这些最终可能会令经济降温,也会抑制对大宗商品的需求。美元则全面走升,美国公债收益率走升亦令美元获益。美国两年期互换利率上周跃升近18个基点至0.70%的两个月高位。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资金交易员魏行表示,从技术图形上来看,美元指数在此前触及2008年以来长期趋势线支撑后持续上涨,目前已再次回到此前两次的重要反弹阻力78.35附近,能否突破意义重大。一旦美指向上突破,在OX点数图上也就会形成看涨买入信号,预计美指可能会借此产生一波中期上涨的走势。相反,如果本周欧债问题得到较为圆满的解决,市场关注的焦点可能会再次回到美联储不负责任的量化宽松政策上来,如果美指第三次上冲78.35未果回落,其后市表现就比较悲观了。

  交行北京市分行外汇分析师张德谦表示,欧元方面,欧洲二线国家的主权债务危机问题后市仍将困扰欧元走势,欧元兑美元关键支撑在1.3570。日元方面,随着美元公债收益率的走升,后市日元恐将持续承压,上方阻力在83.60。

  (京华时报记者: 高晨)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