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十大手信九大吃

2010年11月16日03:07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亚运手信

  亚运信息服务专栏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腊味、鸡仔饼、龟苓膏、姜撞奶、月饼、广绣、豆豉鲮鱼罐头、荔枝蜜、凉茶……琳琅满目的手信让外地游客挑花了眼。近日,“广州十大手信”推荐生产企业通过公示,已经初步确定了60家生产企业,游客将来拿份名录,就可轻松挑选广式手信了。

  手信受热捧:

  一个档一天卖800斤腊味

  秋风起,吃腊味。又恰逢亚运会,广州的手信类产品受到游客的热捧,据广州酒家办公室主任赵利平介绍,广州美食园的档口很火爆,经常门口排长龙,一天仅腊味就能卖800斤,营业收入达2万多元。

  在广州美食园,扎堆着众多老字号点心铺:广州酒家、陶陶居、皇上皇、致美斋、北园酒家等吸引了不少游客。哪个牌子的手信更地道呢?一名外地游客告诉记者:“都挑花了眼,根本不知道从何选起。”

  十大手信:

  60家企业入围推荐名单

  你知道广州十大手信是哪十大吗?记者昨天随机采访了10位市民,竟然没有人能说全的。广为人知的手信主要是老婆饼、姜撞奶、龟苓膏等,而广绣、木雕等工艺品则鲜为人知。据广州手信专家评审委员会介绍,在亚运会期间,为推动广州特色商品的发展,提高广州特色企业品牌知名度和产品形象,形成了“广州十大手信”生产企业推荐名录,这将方便游客选手信。

  推荐名录共推荐了60家生产企业,有些企业在不同种类上分别占据领地,如广州酒家,既入选了广式腊味,又入选了广式月饼。其中广式腊味有5家入选,分别为广州酒家、皇上皇、黄埔华苑大酒店、番禺食品、东明昊晖等。广式饼食有6家入选,分别为莲香楼、黄埔华苑大酒店、泮溪酒家、趣香食品、陶陶居、东海堂等。广式月饼有3家入选,分别为广州酒家、趣香、东海堂。

  广州十大手信

  广式腊味(包括:腊肠、腊肉等)

  广式饼食(包括:鸡仔饼、老婆饼、合桃酥、嫁女饼等)

  广州工艺品(包括:牙雕、玉雕、木雕、广彩和广绣等)

  广州土特产品(包括:鲮鱼罐头、马蹄制品、蜂产品、茶叶、姜撞奶、龟苓膏、岭南佳果干制品等)

  广式月饼(包括:莲蓉、五仁、冰皮等月饼)

  广式调味品(包括:酱油、柱侯酱、醋、面豉酱、蚝油、腐乳等)

  广式汤料(包括:特色汤料配方等)

  岭南药品(包括:枇杷膏、药油等)

  广州凉茶(凉茶、植物饮料、凉茶冲剂等)

  广式糖果(凉果、润喉糖等)

  (广州日报 耿旭静)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