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小虎队勇破冰

2010年11月16日02:57京华时报
字号:T|T

小虎队勇破冰


  张琳、李昀琦、孙扬和蒋海琦(从左至右)四小虎主场发威。新华社发

  中国水军要在金牌总数上超越日本,必须在男子接力上有所斩获。这是总教头幺正杰赛前提出的目标。在昨天进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中国小伙儿非常提气,张琳带领3名“90后”队友组成的“小虎队”勇夺冠军,结束了日本队对该项目长达56年的统治,这也是张琳第一次拿到亚运金牌。

  众志成城要破日本

  “我希望能在这届亚运会上拿一枚金牌。”作为世锦赛冠军,张琳的赛前发言并非低调,朴泰桓如日中天,张琳在单项上突破的难度很大,接力项目承载着他夺金的希望。4×200米自由泳接力,也是中国队希望突破的一环。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保持着14连冠,中国队自1974年参加该项目以来,次次不敌日本。这次本土作战,全队都希望能一扫往日阴霾。孙扬赛前表示,他盼着和张琳一起击败日本队,“我们已经练习了很多次接棒,一定要在接力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孙扬赛后泣不成声

  中国队开局出色,张琳第一棒就取得领先,随后一直保持优势,孙扬在最后一棒锁定胜局。中国队以7分07秒68夺金,日本队成绩为7分10秒39。获胜后19岁的孙扬大声怒吼,接受采访时泣不成声,“这枚金牌真的很不容易,我的压力非常大”。李昀琦不断口称感谢,蒋海琦为拿到个人首枚亚运金牌兴奋不已。

  小师弟助张琳圆梦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张琳在前3棒落后3秒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差点以一己之力逆转日本队,但最后还是以微弱的差距拿到银牌。当年的黄绍华、 张恩剑 陈祚都已不在如今的阵容中,张琳的搭档换成了孙扬、蒋海琦和李昀琦3位90后小师弟,正是几位年轻队友,帮张琳实现了亚运金牌梦。作为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张琳对小师弟连称感谢,“我觉得他们的表现真的很棒,给了我很大帮助。尤其是李昀琦,他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大赛,毫不怯场,很好地完成了比赛”。

  >>对手

  身体欠佳北岛连败

  本报讯 北岛康介

  输了,而且没站上领奖台。在昨天的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蛙王”北岛康介仅列第四,他的队友立石谅夺冠。

  在上午的预赛中,北岛名列第三,接受采访时,他还对决赛很有信心。可惜决赛北岛从一开始就落后立石谅,也没能超过最终获得季军的北京小将王帅,只拿到第四名。立石谅赛后为北岛辩护,“他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好”。日本队教练平井伯昌此前已表示,北岛离最佳状态有相当一段距离。

  昨天中国水军依旧获得大丰收, 焦刘洋在女子200米蝶泳中斩获个人第3金。吕志武拿到了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高畅和邵依雯分别获得女子50米仰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周磊

  (京华时报记者: 周磊)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