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韩前总理办公室官员获刑

2010年11月16日02:54京华时报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11月15日,几名前韩国总理办公室下属公职伦理支援官办公室官员,因非法监视普通公民获刑。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商人金正益(音译)2008年在个人博客贴出一段批评总统李明博的视频。视频随后在热门视频网站YouTube上走红。时任伦理监察主管李仁圭指使下属闯入金正益办公室,取走他的财务信息以及他所供职公司的电脑文件。

  韩国一家法庭15日裁定,李仁圭等人的行为干扰了金正益的生意,致使金正益丢掉工作。李仁圭被叛18个月监禁,另外3名涉案前公职人员分别被叛10个月监禁,14个月监禁和半年监禁、缓刑两年。

  韩联社援引判决书报道:“被告身为政府官员,有责任保护公民基本权利,但他们滥用职权,侵犯公民自由和权利。被告理应为这一严重罪行受谴责。”

  公职伦理支援官办公室公职人员非法监视普通公民一事今年6月底曝光,在韩国引起轩然大波。

  公职伦理支援官负责调查公务员涉嫌腐败等违法行为,但不得调查普通公民。

(京华时报记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