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西罗城伤寒疫情得到控制

2010年11月16日02:52京华时报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15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透露,当地甲型副伤寒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已有102人康复出院。

  截至15日17时30分,罗城县累计发生甲型副伤寒病例113例,其中学生89例;已治愈出院102例,其中学生82例。目前还有11人住院治疗,均为轻症病例。

  罗城县10月初发生甲型副伤寒疫情后,国家疾控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先后派专家来到罗城指导防控救治工作,重点加强疫情处置、切断传播途径、病人救治等工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据当地疾控部门介绍,甲型副伤寒是一种由伤寒杆菌引起的“粪—口传播”肠道传染病,水源传播是目前最重要的传播途径。

(京华时报记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