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2010年11月16日02:52京华时报
字号:T|T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11月15日,京沪高铁全线铺通仪式现场,工程人员在铺设最后一根铁轨。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易靖)昨天上午,京沪高速铁路全线铺通仪式在安徽蚌埠南站举行。京沪高铁全线铺轨贯通为明年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京沪高铁将进入站后工程施工及全线联调联试阶段。

  京沪高铁通车后,北京至上海的直达时间将从现在的约10小时缩短为4小时左右。

  京沪高铁贯穿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7省市,连接环渤海和长江三角洲两大经济区。线路自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新建铁路全长1318公里,全线共设北京南、天津西、济南西、南京南、上海虹桥等24个车站,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里程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

  京沪高铁的全线铺通,标志着以线下工程和铺轨为主的站前工程全部结束,下一步将全力推进以牵引供电、通信、信号、电力“四电集成”施工和站房建设为主的站后工程施工,展开全线联调联试。

  (京华时报记者: 易靖)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