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老外遭遇电话诈骗被蒙10余万

2010年11月16日02:48京华时报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郭晓乐 通讯员林松)昨天下午,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通报,一名在京外国人,因轻信自己卷入“千万诈骗案”中,反遭电话诈骗,被卷走10余万元。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警方介绍,事主李某来自欧洲,在华工作多年。13日中午12点左右,他在家中休息时,接到座机电话。一名自称法院工作人员的陌生男子称李某涉嫌参与一起金融诈骗案,需要他配合调查。其称案发地是福建省,法院按照警方提供的情况开展调查。觉得冤枉的李某极力辩解,对方称将与警方再次核实后联系李某,随后将电话挂断。

  半小时后,李某正对自己莫名其妙卷入一起诈骗案烦恼,电话再次响起,另一名自称是福建警方的男子称,刚刚接到法院电话,得知李某未参与诈骗案,但其账号曾被嫌疑人用来汇款,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希望李某配合,提供账号及密码。其还承诺,为防止影响李某的正常生活,警方会将李某的存款转入公安机关公用账户加以保护。被迷惑的李某将银行账号、密码一起告知对方。当晚便被转走10余万元。其报警后北京警方已介入调查。

  (京华时报记者: 郭晓乐)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