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上海28层教师公寓大火

2010年11月16日02:45京华时报
字号:T|T

上海28层教师公寓大火

  ①火灾现场,消防员全力灭火。

上海28层教师公寓大火

  ②直升机抵达火灾现场救人。

上海28层教师公寓大火

  ③脚手架上有人被困(后被消防员及时解救)。

上海28层教师公寓大火

  ④⑤⑥居民被从楼内救出。

上海28层教师公寓大火

上海28层教师公寓大火


  ◎外立面装修脚手架先起火◎42人死亡百余名居民获救

  11月15日14时15分许,上海市静安区一栋正在进行外立面墙壁施工的高层住宅脚手架忽然起火。截至昨日18时30分,大火已基本扑灭。截至昨日22时,火灾已经导致42人遇难。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将赶赴上海指导救援工作。

  警用直升机救援未果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透露,昨日14时15分许,静安区胶州路728号一幢28层楼的高层居民住宅发生火灾。上海市应急联动中心接报后,迅速调集25个消防中队的61辆消防车前往扑救。

  事发大楼为静安区教师公寓,高约28层,大楼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处于综合改造阶段。发生火灾时,这幢楼里有280多人,有目击者称,火灾从脚手架先着火,然后每层楼都着火,火势凶猛。

  警用直升机也参与了此次救援,但因为现场浓烟太大,无法靠近大楼。原本考虑将楼内居民从楼顶通过直升机疏散的计划没能实现。救援的困难在于云梯难以到达20层以上,20层以上火势难以控制。从周边高楼向该楼喷射的水因力量不足灭火效果不佳。有消防战士从直升机上空降至楼顶探清火情。

  滞留楼内老年人居多

  在着火现场,可以看到着火大楼是一幢比较旧的居民楼。据围观群众说,这幢楼的居民以老年人居多,年轻人这个时候大多在上班,滞留在楼内的大都是老人,这给消防救援带来不小难度。

  救援现场交通较为流畅,着火建筑物周围两个楼口内已被戒严,现场拉起隔离带。

  截至昨日17时30分,消防官兵已从火场救出居民100余人。据悉,此次大火受伤人员被救出后已分别送到静安区中心医院、华东医院、华山医院等接受救治。

  截至昨日18时30分,大火已被消防部门基本扑灭。消防人员进入楼道,收拾残火,搜救楼内居民。有关部门正连夜加紧调查更加确切的人员伤亡情况和火灾原因。

  民众自发组成救援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闻讯后立即要求各部门全力以赴控制火情,抢救受伤人员,切实做好善后安置等工作。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迅速要求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全力灭火抢险,全力抢救受伤人员。

  灾情发生后,静安区在现场指挥中心成立工作小组,从现场抢险、医疗抢救、治安防控、后勤保障等方面采取应急措施。在现场除了相关部门的救援队,还有群众自发组织的民众救援队。

  目前火灾现场胶州路728号及附近的718弄2号、常德路999号居民楼人员已被及时安置到附近集聚点,由现场指挥中心联系安排住宿宾馆。

  本版文字据央视新华社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图/新华社东方IC(京华时报记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