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李永波直言没资格养狼

2010年11月16日02:37京华时报
字号:T|T

  >>中国3:0泰国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毛烜磊)3比0横扫泰国队,中国队拿到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冠军。不过,李永波(微博 博客)总教练直言,中国羽毛球队还没有资格养狼,狼一直都在身边转悠呢。

  亚运会女团4连冠,中国女羽捍卫了霸主地位。比赛结束,汪鑫(微博) 王适娴、蒋燕皎(微博)等人穿上 李宁公司特制的冠军纪念T恤疯狂庆祝胜利。天河体育馆领奖台上,汪鑫、蒋燕皎两位女兵送上帅气的军礼。不过,昨天汪鑫赢得很费劲,她以世界第一身份出战,泰国队高一学生拉差诺给国羽“外战女皇”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凭借决胜局连下7分的神勇,汪鑫才以2比1艰难闯关。汪鑫解释说:“上午才知道对她,一点都不了解,泰国的排阵真是太怪了。”李永波观战后认为这位高中生前途不可限量,15岁的拉差诺是世青赛女单冠军,而且是史上最年轻的一位。

  “中国队不需要养狼,我们还没有这样的实力。来广州,身边狼已经很多了。”李永波回答着记者的提问。的确,中国队选手都很年轻,需要的磨炼还远远不够。李永波说:“10个人全部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还是有压力,都没有百分百发挥平时的水平。当然,能够顶住压力,夺取冠军,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毛烜磊)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