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施之皓将包袱甩给对手 周树森称不想“玩命”

2010年11月16日00:01中国新闻网王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施之皓将包袱甩给对手 周树森称不想“玩命”

刘诗雯(微博)的状态让人担心

中新网11月15日电 (记者 王欢)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中国队在刘诗雯先丢一盘的情况下,由李晓霞(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实现翻盘,3比1击败石贺净、朴美英、金暻娥组成的韩国女乒,明天将与新科世乒赛冠军新加坡队争冠。赛后,主教练施之皓(微博)赞李晓霞关键时刻表现稳健,认为明天的决赛“包袱”在对手那边。而新加坡女乒主教练周树森预测决赛时再打“太极”,称不想让队员“玩命”。

视频:“小邓亚萍”刘诗雯 天才源于勤奋2'37''视频:“小邓亚萍”刘诗雯 天才源于勤奋

刘诗雯在本场比赛中两度领先被“海外兵团”石贺净逆转,令人对她的状态有些担忧。施之皓指出,刘诗雯的问题出在了技术上。“她的技术、特别是正手出现了一些问题。尤其在比分咬住、需要她得分的时候,她的心里有些动摇,”施之皓说,“关键时刻处理球急于求成,她把比分看得过重。”

对独得两分的李晓霞,施之皓给予了很高评价:“李晓霞今天在中国队落后的情况下,还能正常发挥,其实第四场对石磊(石贺净)她心理压力是很大的,因为世界杯团体的时候刚输过。今天不管场上形势如何变化,她都能正常、稳定地发挥技战术,没有像过去那样出现一些混乱和无谓失误,这对她来说最为可贵。”

展望明天与新加坡的决赛,施之皓认为中国队最重要的是摆正心态,打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新加坡队现在是世界冠军,‘包袱’在她们那儿,人在明处时就是这样,她们也会有压力。”

而新加坡女乒老帅周树森继续他在赛前的低调战术:“中国队的实力肯定在我们之上,新加坡队整个年龄档次、训练水平都不如中国队。我们的目标就是尽力打出水平打出风格,奉献精彩的比赛,对球迷有个交待,为此我不想让我们队员玩命!”

(王欢)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