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国奥0-3惨败韩国无缘8强 “不添堵”竟成奢望

2010年11月16日02:27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李清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参照两年前北京奥运会时,对中国男足“不添堵”的要求;对广州亚运会的中国男足来说,也成了高标准。

即使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中国球迷对自己的主队没有选择旁观,能容纳43000球迷的天河体育场几乎满座。而大批中国摄影记者选择了韩国队的球门之后作为阵地,他们在等待中国队破门的那一刻。

但他们显然再次失望了。

上半场进行到第20分钟,韩国队员在中国队禁区内突破横传,由金正友近距离包抄破门。而此时在他身边,至少有三名中国队员没有反应过来。

此时的看台之上,韩国球迷一片欢腾。虽然只占据一个看台,但韩国球迷显得有力、有序,时而呐喊、时而挥旗。而人数庞大的中国球迷,也是组织不力,只是随着场上的局势,呼号或者叹息。球场上没有带来欢乐,4万多球迷只能是自娱自乐,玩起了人浪。

比分落后,替补球员在场下热身。热身人数是6∶4,也是韩国队领先。之后的中国队在进攻中掀起了些许波澜,但随即遭到韩国队的打压。中场休息时,泳池传来中国的第50金,现场一片叫好。但这显然安慰不了受伤的中国球迷。

上半场没守住,丢了一个;下半场攻不进,丢了两个。0∶3,已经成了中韩足球的标志性差距。

全场将要结束,韩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4∶0”、“解散”、“下课”声四起,比赛最终在对中国足球的千夫所指中结束。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又是一场没有善终的比赛。朴周永在离场时,安慰性地拍拍中国队的门将,下次再见。下次再见之时,中国足球是否依然如今天的落魄?

中国足球有多危险?听听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提出的问题就知道了?“教练何时下课?”“球员赛前是否不抱任何希望?”“球队何时解散?”对困厄之师的嘲讽,人们已经不再遮掩。中国足球与中国球迷,已经渐行渐远……

(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