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泳池四杰游出血性 焦刘洋所向无敌取3金

2010年11月16日02:26金羊网-新快报刘正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孙杨游出了真男子的血性

当红指数:★★★★★

当红理由: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中国队以7分07秒68,领先日本队近3秒,力压世锦赛亚军日本队,首次获得亚运会该项目金牌,终结自由泳接力项目上日本56年“统治”,中国男队扬眉吐气。

自1954年第二届亚运会开始设立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以来,日本队惊人地包揽全部14届比赛的全部金牌,而中国队则一直被对手压制,最好成绩只是七次亚军。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已经具备击败日本队的实力,但依靠张琳一人还是无法撼动日本队的优势,中国队最终还是输给对手屈居亚军。

本届亚运会,张琳依旧是领军人物,不过随着孙杨的不断成长,中国队的自由泳整体实力愈发强大,借助主场优势在气势上压倒日本队,再加上两位新人蒋海琦、李昀琦,中国队终于在主场扬眉吐气,力撼强敌首次夺冠。

在前日的200米自由泳单项决赛上,张琳发挥不佳无缘奖牌。不过,在昨日的接力决赛上,作为中国队的头号主力,张琳表现突出,交棒时已经领先日本选手 0.62秒。正是由于张琳的突出表现,中国队从第一棒开始就奠定取胜基础。赛后张琳还谦虚地说,“三个队友都很棒,都游得比自己好。”他同时表示,“再谈我昨天的失败不合适。昨天已经过去,今天是重新的开始。”并希望后面的比赛能发挥得更好。(李佳文 郭晓燕)

焦刘洋 所向无敌轻取3金

当红指数:★★★★★

当红理由:100米蝶泳以56秒76夺冠;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队友合力拿到冠军;200米蝶泳以2分05秒79夺冠

亚运会首日游泳比赛,焦刘洋连续参加100米蝶泳预赛和决赛以及4×100米混合泳接力,这样的比赛强度可想而知。尽管前天休息了一天,但她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焦刘洋还小小地向记者“抱怨”:“第一天的比赛强度确实很大,也很辛苦。这两天都感觉到觉不是很够睡的。”她希望自己还能够游出更好的成绩。

(郭晓燕 李佳文)

李雪英:“90后”小将夹攻中夺金

当红指数:★★★★★

当红理由: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的“90后”小将李雪英,在两名朝鲜选手夹击下,以总成绩238公斤成功突破夺冠。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的第五枚金牌。

昨天举重共有两场比赛,男子69公斤级,以及女子58公斤级,因中国未参加69公斤级举重比赛,因此,李雪英就成了昨天参加比赛的唯一中国选手,但这并没有影响观众的观看热情,从现场情况看,整个场馆几乎爆满,完全超过前两场的入场人数。而李雪英也没有让观看比赛的人们失望。

河南小将李雪英被誉为“中国女子举重58公斤级希望之星”,被视为陈艳青的接班人。李雪英开始举重生涯和自己的亲姐姐、前世界举重冠军李雪久有很大的关系。她在10岁那年被郑州市体校教练看中,开始练习举重,很快就脱颖而出。

在去年全运会上李雪英一战成名,不过在东亚运中曾失手于朝鲜选手钟春美屈居亚军,但经过一年的磨砺,李雪英在各方面又有了提高。对于志在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她来说,亚运赛场是一个很好的练兵机会,同时也是展示自己能力的舞台,她的最终目标是在奥运会上升国旗、奏国歌。 (刘正旭)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