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0比3负韩国国奥无缘八强

2010年11月16日02:18新京报
字号:T|T

0比3负韩国国奥无缘八强


失利后国奥队离场,他们的亚运之旅结束了。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中国足球的帅位谁都不好坐,天河体育场的那张被太阳晒了一天的教练席坐椅好像有些发烫,从开场到结束,孙卫只在那里坐了5分钟,他驻足的那块草皮也遭了殃,被他踢来踢去,一块草皮甚至被翻了起来。

  面对亚运会上从来没有战胜过的这支球队,孙卫称球队早早做足了准备,“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针对韩国队的打法及重点球员进行了布置,与队员的沟通中,队员们都表示要和韩国队好好较量一下,队员们都很期待这场比赛。”比赛中,孙卫一身运动装出现在场边,看到球员在场上发生问题时,他也会冲着场内高喊,并比划两下,中国队开局就被攻破了球门,看到这样的局面,他不停地向队员做出压上的手势。

  离孙卫不足20米的韩国队主帅洪明甫也在一旁的教练席上指挥着,但他好像并不担心比赛的结果,偶尔还会与后面的助理教练交流。

  场内的观众虽然不少,但气场明显不在中国队一边,在中国队被攻入第二粒入球之后,孙卫终于调兵遣将,将已在教练席后热身了一个小时的张远吕文君叫了过来,但还未等队员脱去外套,韩国队已经第三次攻破了中国队的大门,“我们承认与对手的差距,无论是在经验上和能力上,他们都好于我们,在组织由守转攻的过程当中,出现了很低级的传球失误,如果一些细节能够做得好一些的话,也许不会是这个比分。”

  0比3,是一个球迷难以接受的结果,全场没有人喊“下课”,代之的是满场的“解散”声,“这支国奥队在组建开始到现在,就有着很大的困难,我想今天的球迷喊声也是希望球员能够尽快成长,至于球队的下一步安排,我现在也说了不算。”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孙卫很无奈,对于自己的去留,孙卫称,作为一名教练,执教国奥只是自己工作的一部分,“至于下一步如何安排,我会听从足协领导的安排。”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