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国奥0-3负韩国无缘亚运8强 球迷倒戈怒喊解散

2010年11月16日01:23北京娱乐信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0比3,中国国奥队昨晚被韩国队淘汰,无缘广州亚运会8强。在国奥队0比3落后时,全场4万多名球迷将场上的“加油”声改为震耳欲聋的“解散!解散!”主帅孙卫赛后表示,“我的去留和国奥队是否解散都要听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

又吞三蛋 辜负了球迷的爱

国奥队昨天0比3完败给韩国队,无缘广州亚运会8强。这是继在亚运会首轮比赛中,0比3被日本队大比分击败后,又以同样的比分负于东亚的另一个老对手。

国奥队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完全处于劣势,全场比赛只有上半场买提江的头球攻门稍有威胁,其余时间不是在疲于防守,就是在无序进攻。而韩国队在南非世界杯球员朴周永带领下打得游刃有余,并在第19分钟奠定了领先优势,当时金正友接曹永哲右路传中,后点轻松破门。下半场比赛,韩国队又连进两球,朴周永第49分钟任意球直接破门,曹永哲在第58分钟接队友左路传中,推射打进了韩国队的第三球。主教练孙卫面对场上不利局面,手足无措,调兵遣将也不得章法。

一张40元的票,被黄牛们炒到400元。共有近4.4万名球迷到天河体育场观看了中韩之战,但他们得到的只是失望。在国奥0比3落后时,在前几场比赛中一直很友好的球迷再也忍不住了,“加油”声变成了震耳欲聋的“解散!解散!”并为韩国队加油,这让韩国全队都十分诧异。韩国队主教练洪明甫赛后说:“下半场我们能感受到身后的中国球迷在给我们加油,这让我们的年轻队员感到很奇怪。”

恐韩不改 现在是见谁都恐

0比3,国奥队再次被韩国队大比分击败,延续着近十年来这个年龄段国字号与韩国国奥队在亚洲正式比赛从未有过胜绩的纪录。

1999年霍顿带领的国奥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中,主客场均不敌对手;此后沈祥福任主帅的另一支国奥队同样被韩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主客场双败淘汰。

相比上个月被淘汰的国青、国少,国奥离开的方式显得更为耻辱:小组赛首战0比3负于日本,主力门将王大雷赛后在微博上对球迷爆“粗口”;第三场战马来西亚,裁判一口气罚下对方三员大将,国奥才得以3比0击败对手,若不是裁判“出手”,国奥能否获得出线权都是问题。昨晚,16强战0比3完败出局。

国奥主帅孙卫:解不解散听足管中心的

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孙卫昨天赛后说,韩国队实力明显强于我们,被淘汰后这支队伍是否解散得听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

这场比赛赛后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众多关注,发布厅里挤满了中韩两国的百余名记者。孙卫在谈及这场比赛时说:“我很感谢球员们在亚运会这4场比赛中的努力,他们尽力了。与韩国队的这场比赛,我们也准备得很充分,但对手的能力和经验明显强于我们。作为球队教练,我们会好好总结,以便做好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备战工作。”

谈及能否继续担任这支球队主教练时,孙卫说:“这要听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安排。”在这场比赛中,有不少现场球迷喊国奥队解散,孙卫也称:“这支队伍是否解散得听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

球队不用解散

孙卫下课箭在弦上

相比上个月被淘汰的国青、国少,面对球迷的呼喊,国奥队其实不用担心解散,因为他们的使命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不过,主帅孙卫下课已经箭在弦上。

比赛打成这样,中国队不少球员都瘫坐在场上。王选宏甚至还在用手凿着草皮,朴成弯着腰双手拄着膝盖,喘着粗气,其余人也像霜打的茄子……很明显,队员都尽力了,却是有心无力。

中国队主帅孙卫曾说:“我选队员根本没有私心,这些队员就是最好的一批。”既然球员是最好的一批,那么国奥队要想有点起色,那就只有更换教练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之前也表示,看到国奥0比3输给日本队,反而让他更有信心了,“因为国奥的小伙子们技术并不差,只是训练有问题。”

不过,记者一直不明白,上任之时就一直高喊着要请洋帅的韦迪,为何一直让训练有问题的主帅孙卫“活”到现在?而面对自己靠关系上位的质疑,孙卫前几天公开宣称:自己在足球圈确实有点人脉。

虽然“有点人脉”,但0比3输给日本队、0比3不敌韩国队,这样的成绩已经保不住他的帅位。

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明年4月开始,不解散的国奥请洋帅还来得及吗?

信报记者 张九江

三言二拍

脚踏实地

管理者应抓根基

球不是这么踢的。当韩国队三球领先时,几乎没有了继续踢球的兴趣,因为眼前的这个对手更像是业余的“陪练”。毫无疑问,这是中国足球又一个耻辱的冷夜。

从充满期待的执着鼓励,到看不下去的嘲笑倒戈,中国球迷,这个多年来被一次次愚弄的对象,依旧不死心地在只有奉献、没有索取地支持着他们并不看好的中国足球。

这就再一次给中国体育的管理者,尤其是足球管理者们提了个醒,应该如何脚踏实地,回应球迷的支持和批评。

对球员们的责备和批评,对于现阶段的中国足球毫无建设意义。他们就是这点水平,他们就这么点人群,“矮子里头拔将军”选出的他们已经尽力了。

接下来,中国足球根基何在?这才是管理者们最需要探讨和脚踏实地去解决的。

否则,中国足球没有明天。即便我们成为了体育强国,中国体育也永远存在一道深深的伤痕。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