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独家揭秘朴泰桓:大胃王 神秘献花女身份曝光

2010年11月16日01:23腾讯体育李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一头亮眼的红发、一副尊卑的形象、带着淡淡的笑容,这就是韩国游泳天王朴泰桓在广州亮相的新形象。而在昨天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低迷了一年的朴泰桓重新复苏,以破亚洲纪录的方式摘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成绩不但排名今年世界第一,而且超越了他在北京奥运会的夺牌成绩。

经过一年的沉浮后,这位韩国的人气天王重新用良好的状态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朴泰桓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在韩国人气超旺的他到底过着怎样的生活?亚运会报满了7个项目的他到底目标是多少枚金牌呢?韩国《东亚日报》的著名游泳记者韩宇信向记者揭秘了一个神秘的朴泰桓。

“大胃王”朴泰桓

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只有15岁的朴泰桓出现在奥运赛场上,成为韩国游泳队最年轻的参赛队员。虽然没有太多成绩,但是他已经被人们看作是希望之星。“当时很多人都看好他,他还在读中学,但是在国内的很多比赛都已经所向无敌了,所以大家都知道他有很好的未来。”韩宇信回忆道。

但是真正让韩国人记住这个小伙子还是多哈亚运会上,在力夺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金牌后,韩国游泳重新回到了公众的视野中,“韩国游很多棒球明星,但是他们都没有朴的影响力。因为朴是游泳队中唯一的明星,而多哈亚运会是他真正的成名作,人们突然意识到游泳馆也有明星。”而随着在墨尔本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两项大赛接连夺冠,朴泰桓在韩国的人气势不可挡,成为了很多少女的偶像。如今在韩国,几乎95%的人都认识这位风云人物,他的每次比赛都会吸引大家的关注。

成名后的朴泰桓并没有太多的不同,“其实他接受采访的时候态度和以前都一样,一直非常有礼貌,对大家的态度也很好。其实他采访的话都不太多,除非你是一对一与他对话,否则他平时还是话不太多。”韩宇信说。“朴泰桓平时很喜欢韩国流行音乐,你可以看到他平时比赛前都带着大大的耳机,舞曲是他的最爱,而他还有一个爱好是吃,特别是各种韩国小吃他都非常喜欢。我们都知道他有一个非常大的胃,我们都开玩笑说他是‘大胃王’。”

本届亚运会上,朴泰桓一头红发非常引人关注。他表示他之所以选择红色的头发,因为他只是想这么做,换个颜色而已,却并没有考虑太多。当记者们把这个问题丢给他的教练鲁珉相时,他的反应并不激烈。“他毕竟21岁了,他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情,为什么不让他去呢?”韩守信说,“我专门查了下,韩国队也没有不允许染发的规定,所以这场风波也不了了之。”

“朴之队”到底怎么运作?

中国的姚明身后有支著名的“姚之队”,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身后的支持者是“翔之队”,而张琳也有“琳之队”。自从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一鸣惊人后,朴泰桓也拥有了自己的“朴之队”,不过他的团队真正的名字是——SK之队。

这支“SK之队”有六名成员,除了两位训练师之外,有一位他的技术专员、一位经纪人、一位体能恢复师以及他的教练鲁珉相(现在韩国国家队的主教练)。“现在的朴泰桓并不是完全与队伍一起训练的,他经常会前往澳大利亚或者美国进行长期的训练,其他的时候会和队伍在一起,即使他是队伍唯一的巨星了,不过他和队友的关系都非常不错。”韩宇信介绍道。

多数的韩国游泳队员的训练都是由国家队以及各自的教练决定的,唯独朴泰桓会不同,“他基本上是由团队和国家队一起协商决定的,而往往他的训练也是得到更多的支持。”韩宇信说。

即使新闻记者想采访朴泰桓也需要通过他的团队,SBS金现宇在亚运期间专门跟游泳项目,而朴泰桓则是他关注的重点。“如果我们希望单独采访朴泰桓的话,必须和他的团队打招呼,否则很难会获得通过。”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