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围甲”京沪大战将落子福州

2010年11月16日00:5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福州11月15日电 (记者 张建忠 吴晟炜)中国围棋甲级联赛16日将在福州的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举行专场赛事,由 常昊率领的上海队对决张文东、 孔杰率领的北京队。

  15日,上海队的常昊九段、邱峻八段、胡耀宇八段,北京队的张文东九段、孔杰九段、陈耀烨九段等中国著名围棋高手悉数抵达榕城。由于联赛仅剩下四轮,目前各队分差较小,本轮比赛结果将对上海、北京这两支国内传统强队的联赛最终排名产生很大影响。

  赛事组委会称,本轮联赛将在福建省三坊七巷内最大单体民居“刘家大院”举行,这栋有着百年历史的建筑,系民国时期福州首富“电光刘”的宅邸。

  本轮比赛原定于上海进行,上海队将主场移师福州举办,让福州棋迷终可大饱眼福。此前的10月间,福州市乌山东麓澹庐古建筑内建成吴清源围棋会馆,再加上此次赛事在福州的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举行,一时福州坊间与媒体谈棋之声渐多。

  组委会介绍,赛后包括聂卫平九段在内的中国围棋界顶尖高手将在三坊七巷的“光禄吟台”下指导棋,向福州围棋爱好者传授真经。“光禄吟台”曾为北宋熙宁年间福州太守程师孟休闲之处,为历代福州文人评诗论书之处。

  本轮联赛后,作为福州女婿的常昊九段将与孔杰九段一道起程前往广州,代表中国参加广州亚运会,并期待续写在刚刚结束的“LG杯”上中国棋手包揽四强的战绩。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