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沙排薛晨/张希轻取对手 黄影/岳园爆冷负

2010年11月15日22:32中国新闻网邓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霞)11月15日,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项目拉开战幕,包括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选手 薛晨/ 张希在内的六支高排位种子队伍纷纷亮相。率先出场的中国选手高鹏/ 李健以及薛晨/张希分别以2:0轻取对手,赢得开门红;而晚间登场的另一对中国组合、二号种子 黄影/岳园却爆出冷门,以1:2负于马来西亚选手。

  本届亚运会的首场沙排比赛在高鹏/李健与柬埔寨组合萨马/丹之间展开。2009年才开始搭档的高鹏/李健是今年亚锦赛季军;李健还在多哈亚运会上与 周顺搭档获得金牌。比赛中,高鹏/李健在进攻成功率上远高于对手,通过拦网和发球得到8分,而对手为零。最终,高鹏/李健以21-15/21-10连下两局,取得开门红。

  随后登场的北京奥运会季军薛晨/张希在同一场地迎战哈萨克斯坦组合柳德米拉/因娜。薛晨/张希仅用了半个多小时就以21-10、21-12拿得比赛。现场观众都纷纷感言,“实力太悬殊啦,根本就是一边倒。”

  晚间,中国队今天最后登场的黄影/岳园却爆出冷门,以21-15、17-21和12-15的比分负于马来西亚组合马顺婷/陆塔华。赛后,这对爆冷战胜二号种子队的马来西亚组合非常兴奋,参加过多哈亚运会的马顺婷表示,“打败一支强队让我们更加自信,如果可能希望能拿到冠军”。

  16日,多哈亚运会沙排男子亚军吴鹏根/徐林胤将迎来首场比赛,对手是也门组合卡西里/奥迈尔;薛晨/张希也将接受韩国组合李贤真/李恩娥的挑战,后者今日以1:2不敌中国香港队的谢颖红/江卓仪。

  (邓霞)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