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卢彦勋因伤退出团体赛 中华台北冠军希望受挫

2010年11月16日00: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中华台北网球名将 卢彦勋因为腰上复发将退出本次广州亚运会全部比赛,这使得中华台北的金牌计划遭遇重大挫折,卢彦勋原本有实力在男子团体、男子单打和混双比赛中争夺三枚金牌。

目前世界排名第37位的卢彦勋是真正意义上的“亚洲一哥”,他曾在今年温网的比赛中爆冷击败罗迪克杀进八强,本次亚运会他本来报名参加了男子团体、男子单打和混合双打三个项目。不过近来卢彦勋的身体状态并不是很理想,在男子团体四分之一决赛中帮助球队击败菲律宾之后,他的腰伤有复发的迹象,这使得他做出了退出男单和混双力保团体金牌的决定。

卢彦勋原本计划参加今日举行的男子团体半决赛与印度队的比赛,但是在上午的热身中,他再次感觉腰部不适,教练组经过商量,决定由陈迪替换卢彦勋上场,并临时向组委会改换了运动员名单。结果陈迪在随后的比赛中输给了对方的德维尔曼,好在中华台北最终还是通过双打比赛的胜利锁定了决赛资格,他们将和伊斯托明领衔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本次亚运会的男团冠军。

中华台北队教练何国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理解卢彦勋退赛的决定:“彦勋很珍惜亚运会的比赛,一直跟我说,团体赛他会去拼,但我们最后还是决定,不要为了亚运会比赛,牺牲运动员的健康。”

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决赛,如果卢彦勋届时不能登场,中华台北将只能继续把单打的任务交给杨宗桦和陈迪,由于对手的伊斯托明实力非常强大,中华台北想要获胜,除了必须抢下一场单打胜利之外,还需要双打组合届时能够有出色的发挥。(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