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徐晨/郭振东弥补风云遗憾 强势崛起伦敦有望

2010年11月16日00: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徐晨/郭振东弥补风云遗憾 强势崛起伦敦有望

徐晨 郭振东振臂欢呼:中国是冠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随着徐晨/郭振东连下两城,中国队最终以3-1战胜韩国队,第五次捧起亚运会男团冠军。徐晨/郭振东的强势表现不仅弥补了风云组合失利的遗憾,更是避免了中国男双仅风云独秀的尴尬局面。

自从李永波(微博 博客)/田秉毅退役后,男双就一直是中国队五个单项中相对实力最弱的,而随着蔡赟(微博)/傅海峰的出现,逐渐改变了这一尴尬。但除风云组合威风八面外,男双后备力量一直难堪大任,整体实力不足。徐晨/郭振东虽然曾一度在世界排名上高于风云组合,但在大赛上并未展现出超强的实力,而让风云组合一直承受最重的压力。

徐晨/郭振东曾在8月的世锦赛上打进了半决赛,最终输给了马来西亚的钻石组合 古健杰/陈文宏,无缘与风云组合会师决赛。作为国羽男双的二号,徐晨/郭振东今日面对韩国组合的冲击,最终顶了过去,为中国队第五次登顶亚运会冠军锁定胜局。作为此次中国夺冠的终结者,徐晨/郭振东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尤其是第一局局末顽强顶住了对手的强力进攻,最终拿下比赛。在风云组合失利的情况下,徐晨/郭振东扛起了中国男双的大旗,勇挫韩国组合,不仅弥补了风云失利的遗憾,更是避免了中国男双仅风云独秀的尴尬局面。

在当今世界羽坛的男双项目,一共有四组超一流选手,分别是中国的风云组合,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北京奥运会冠军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以及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一般情况下,大赛的男双的冠军会在这四组选手中产生,其他组合很难撼动他们的位置。徐晨/郭振东虽不是战胜他们中的一对组合,但在团体比赛中战胜韩国队的第二男双,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尤其是在风云组合失利的情况下,他们及时地顶了上去,更是体现了他们已不断走向成熟,跻身超一流选手行列已不再是痴人做梦。

伦敦奥运会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徐晨/郭振东的强势表现对中国男羽来说无疑是令人振奋的。只要徐晨/郭振东能保持着这样的状态,尤其是在风云组合出现问题时,能勇敢地站出来,中国男双在伦敦实现突破也并非不可能。(小侯)

相关微博:

孙正平

孙正平中国羽毛男队经几小时激战胜韩获亚运冠军属意料之中.赢在准备充分,气势如虹,霸气十足,实力强劲.可喜可贺!另中国男游经36年沉寂首夺4X200自由泳金牌.实现历史突破也为今日一大亮点.孙正平

2010-11-15 23:57:15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