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复仇战前周树森再放烟雾弹 笑言早就死过一回

2010年11月16日00:16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15日,广州亚运会女团半决赛开打。新加坡队3-0战胜朝鲜,将在决赛中与中国队再次相遇。赛前,新加坡主帅周树森再次抛出“烟雾弹”,更是笑言早就“死过”一回。

复仇战前周树森再放“烟雾弹”

“我们和中国队没办法打啊,你们也看到了王越古昨天打得那么不好,李佳薇又是刚生完孩子回来,根本和中国不在一个水平上。”周树森说完这句话,记者恍惚间回到了6个月前的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前,那一次,周树森的话如出一辙。尽管已经贵为世界冠军,周树森仍不忘赛前抛出“烟雾弹”。

背着红色的双肩背书包,穿着一身运动装,采访结束后,他会笑着从书包里拿出水果塞给你。70多岁的周树森总会笑眯眯的看着你,说话不紧不慢,慢条斯理。按他的话说,“人老了,说话慢,反应也慢”可到了场上,他会一下变成足智多谋的那个老帅。24小时后,他和施之皓(微博)带领的中国女队将再次交锋。

周树森自言早已“死过”一回

1/4决赛开始前,周树森和她的弟子们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晚,按周树森自己所言,他和队伍早就死过一回。在与日本队争夺4强的比赛中,新加坡队苦战5场才最终惊险获胜。在外行看来,这场比赛是日本队超水平发挥。然而常年跟队的乒乓球老记们无不为周树森的老谋深算叫好。

对于这位曾经打造了北京女乒这样王者之师、更率领新加坡女队击败中国问鼎世界冠军的老者来说,一切尽在掌握。他早早就料到日本队会将石川佳纯推到二号位,用这员小将来“抓”新加坡的一号冯天薇

“冯天薇和石川佳纯的球路有些相克,石川的反手非常别扭,她相持中突然撕冯天薇的正手直线,冯天薇对不上点,”周树森这样评价两人的技战术特点。而佐证周帅观点的是在前不久结束的迪拜团体世界杯的比赛中,石川佳纯3-0轻取冯天薇。出于以上考虑,周树森果断变换阵型,将冯天薇放在二号位。就算第五场石川佳纯与冯天薇相遇,初出茅庐的小石川在心态上难以和大赛经验丰富的冯天薇抗衡。而比赛结果和周树森预料的如出一辙。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