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3:1胜韩国 中国队成功卫冕亚运羽毛球男团冠军

2010年11月16日00:0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在15日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不负众望以3:1战胜强敌韩国队,成功卫冕。

  首场单打中国队派出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韩国名将朴成焕,后者一度有“林丹克星”的称号,两人为所有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虽然第一局林丹以19比21落败,但后来逐渐找回状态,后两局分别以21比16和21比18取胜。

  赛后林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打的比较艰难,差距始终很近,自己在开局虽然顺利但是心态不正,领先时比较着急,造成失误较多。林丹还不忘稍后将参加比赛的队友,“今天打的很努力,因为自己要是打的不好,可能影响后面进行比赛的队友。”

  在非常重要的双打比赛中,蔡赟(微博)傅海峰未能顶住压力,被技术全面斗志顽强的韩国组合 郑在成 李龙大拿下,赛后他们总结道:“这场比赛打的不轻松,对手的防守很出色,但是我们俩都尽力了。相信后面的对手能够取得胜利。”

  第三位出场的陈金果然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分别以21比9和21比15轻松拿下韩国队孙完虎,取得第三场胜利。他在赛后说,因为前两场比赛打的比较艰难,自己在场下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想到了很多困难,最终“耐心”赢了下来。

  稍后出场的徐晨和郭振东没有让比赛有进行第五局的必要,他们分别以23比21和21比17顺利拿下韩国组合柳延星和高成炫,为中国羽毛球队成功卫冕亚运冠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两人赛后表示,“我们的心态比较轻松,因为就算输掉比赛,还有后面的队友,我们相信队友。”

  比赛结束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比赛真的比较残酷,对蔡赟和傅海峰的失利也有心理准备,因为他们与对手的实力比较接近,而两人的状态最近又不是太好。同时,他也指出第一场林丹的胜利是整场比赛的红线,为这张比赛的最终结果指出了方向。最后李永波微笑着说:“我满意队员们的表现。”

  韩国队是此次亚运会上中国男子羽毛球队的最强对手,此前双方在世界大赛中交手多次,中国队胜多负少占据一定优势,尤其是在汤姆斯杯历史上,中国队对阵韩国保持了惊人的12连胜。

  上届亚运会的冠军争夺战就在中韩两队之间展开,最终中国队以3-2险胜对手。

  今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姑娘汪鑫、王适娴和蒋燕皎三人建功,大比分3比0横扫泰国队夺得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的亚运会羽毛球女团的四连冠,同时也是第九个亚运羽球女团冠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