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3-1韩国亚运成功卫冕 林丹险胜风云失利

2010年11月15日23: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3-1韩国亚运成功卫冕 林丹险胜风云失利

林丹助男团亚运卫冕“点击观看组图:羽球男团成功卫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三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团冠军争夺战中,尽管蔡赟(微博)/傅海峰不敌 郑在成/李龙大,但中国队凭借林丹(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 博客)以及郭晨东/徐晨的胜利以3-1力擒韩国队,成功卫冕亚运男团冠军,这也是他们第五次夺得亚运男团冠军。

视频专辑:羽毛球男团中国队3-1力克韩国队视频专辑:羽毛球男团中国队3-1力克韩国队

林丹2-1朴成焕(19-21、21-16、21-18)

第一场单打,双方都尽遣一号出战,中国队派出的是三届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而韩国队由朴成焕应战,后者一度有“林丹”克星的美誉,多次在世界大赛中战胜超级丹,不过随着近两年林丹的逐渐成熟,中国一哥对阵对手已经明显处于上风,如果正常发挥,林丹有望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首局比赛,林丹进入状态较慢,开局被对手取得领先。不过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林丹通过高质量的后场劈杀和突如其来的网前截杀连续得分,并一度将比分迫近。局末阶段,林丹打得有些松懈,连续的劈杀都没有打死,最终被朴成焕抓住反击以21-19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林丹及时调整状态,进攻积极主动,不仅有线路、节奏的变化,在技战术上也有一定改变,在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后将比分拉开,并以21-16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林丹开局接连打出漂亮的斜线劈杀和网前截击,并确立了5-0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不甘失败的朴成焕加快速度,试图利用小球偷袭林丹,这也让他连得两分,2-6后朴成焕的一记扣杀直接出了底线,然而主裁出现误判,在中国队一番争议未果后,朴成焕将比分追至3-6。随后的比赛,两人互有得分,随着一记点杀斜线得手,林丹以11-7进入暂停时间。暂停后,林丹连续扣杀得手,并将比分扩大至15-8,被动之下,朴成焕打得非常顽强,利用林丹的失误将比分追至16-17。胶着时刻,林丹并没有采用大力扣杀,而是打吊结合,以19-17再次取得领先。随着朴成焕进攻出界,林丹以20-18拿到赛点,随着朴成焕再度失误,林丹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8,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朴成焕,为中国队率先拿到一分。

蔡赟/傅海峰1-2郑在成/李龙大(17-21、22-20、22-24)

第二场进行的是双打比赛,由中国队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对阵韩国队的一号男双郑在成/李龙大,此前双方交手过多次,2009年以前,中国组合胜少负多,不过近两年蔡赟/傅海峰连续在汤姆斯杯和苏迪曼杯中战胜对手,为中国队的取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首局比赛,2后平后蔡赟/傅海峰利用网前截杀连得两分,以4-2拉开比分,不过好景不长,李龙大的后场劈杀连续得手,韩国组合在打出一波4-0的得分高潮后以6-4反超比分。随后的比赛,双方打得异常精彩,蔡赟/傅海峰以11-10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休息时间。暂停后,郑在成/李龙大在继续保持重扣的同时,有意识地增加了线路的变化,先后以14-12、16-13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韩国队进攻质量颇高,并以20-17率先拿到局点,随着蔡赟接发球失误,郑在成/李龙大以21-17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蔡赟/傅海峰开局不利,以1-3落后,不过他们及时调整,利用打吊结合的战术连得四分,并以5-3反超比分,随后的比赛,双方互有建树,比分交替上升,中场休息时蔡赟/傅海峰以11-8领先。中局阶段,蔡赟/傅海峰在14-1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三分,将比分追平,胶着时刻风云组合连得两分以16-14再次将比分拉开,不过好景不长,韩国队打出了一波4-0的得分高潮,并以18-16反超比分。关键时刻风云组合顶住压力,回敬了一波4-0的得分高潮,并以20-18拿到两个局点,不过他们发球质量不高,被韩国队连救局点,将比分追至20-20平。僵持之时,李龙大回球挂网,这样蔡赟/傅海峰以22-20扳回一城。

第三局,蔡赟/傅海峰开局依旧慢热,被郑在成/李龙大以6-1抢得先机,随后风云组合连追三分,将比分迫近至4-6,胶着之时李龙大出手不够果断,接连出现失误,蔡赟/傅海峰趁机将比分追至9-9平,并以11-10领先进入休息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风云组合在13-11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对手连追三分,并以14-13反超。随后双方陷入拉锯战,随着风云组合进攻失误,韩国队以20-19拿到赛点,关键时刻傅海峰后场杀手得手,挽救赛点将比分追至20平。随后蔡赟/傅海峰再次挽救两个赛点,将比分追至22平。最终随着中国队扣球下网,韩国队以24-22笑到了最后,这样李龙大/郑在成以2-1战胜蔡赟/傅海峰,中韩两队大比分战成1-1平。

陈金2-0孙完虎(21-9、21-15)

第三场单打,中国队派出二号单打陈金,在今年的法国巴黎世锦赛上,陈金一路过关斩将,职业生涯首次获得男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亚运赛场上,陈金也具备了较强的实力,从06年开始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他至今在团体赛中保持着不败的战绩,本场比赛对阵孙完虎,陈金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都高出对手一筹。

首局比赛,陈金开局便通过多变的进攻以7-3占得主动,被动之下,孙完虎通过线路的变化一度将比分迫近,不过中局阶段,陈金在顶住对手的进攻后逐渐将比分拉开,最后阶段,陈金没有给孙完虎任何并以20-7拿到多个局点,尽管孙完虎表现得非常顽强,连救两个局点,但关键时刻陈金出手果断,在拿到制胜分后以2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不甘失败的孙完虎开局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随后陈金在稳住阵脚后将比分追至3-3平。之后两人都发挥出了各自的特点,比分交替上升,随着孙完虎的劈杀出界,陈金在中场休息时处于领先。暂停后,陈金接连利用劈吊得手,并以16-13拉开比分。局末阶段,陈金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在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后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5,从而以2-0完胜孙完虎,这样中国队大比分2-1领先韩国。

郭振东/徐晨2-0柳延星/高成炫(23-21、21-17)

第四盘双打比赛由中国队的郭振东/徐晨迎战韩国队的柳延星/高成炫。首局比赛双方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随着中国组合的失误,韩国队领先一分进入中场休息时间。随后的比赛,两对组合打得难解难分,在先后浪费两个局点后,郭振东/徐晨以23-21先发制人。第二局比赛,郭振东/徐晨开局以7-4领先,随后他们再接再厉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6-10,局末阶段,中国组合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7,从而以2-0击败对手。这样中国男团以3-1力擒韩国,成功卫冕,夺得亚运史上第五个男团冠军。(秋心)

相关微博:

陈金

陈金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 我们蝉联了亚运会男团冠军 祝贺下 呵呵 后面的单项大家要继续努力 中国加油 中国羽毛球队加油 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关心

2010-11-16 00:44:54
孙正平

孙正平中国羽毛男队经几小时激战胜韩获亚运冠军属意料之中.赢在准备充分,气势如虹,霸气十足,实力强劲.可喜可贺!另中国男游经36年沉寂首夺4X200自由泳金牌.实现历史突破也为今日一大亮点.孙正平

2010-11-15 23:57:15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