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施之皓狠批刘诗雯太急 决赛没包袱不惧新加坡

2010年11月15日23: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开打,中国队在先丢一分的情况下,3-1逆转战胜韩国,晋级决赛。赛后,施之皓(微博)狠批丢分的刘诗雯(微博)。决赛中即将面对老冤家新加坡,施之皓坦言没包袱。

狠批刘诗雯:关键时刻能力完全出不来

2-3不敌石贺净,刘诗雯一边用毛巾擦汗,一边跌跌撞撞的走向休息室,这一幕她似曾相识。6个月前的莫斯科世乒赛,她连丢2分,葬送了中国队连续第九次捧起考比伦杯的机会。

施之皓紧跟着刘诗雯走出内场,这时,李晓霞(微博)已经在场地中热身。5个队员里,施之皓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刘诗雯。莫斯科世乒赛失利,刘诗雯心中的阴影一直挥之不去。与韩国的半决赛,打头阵的刘诗雯又是先赢后输,让人不禁为女团的晋级之路捏了把汗。

“刘诗雯在技术环节上确实存在问题,尤其是正手,一到比赛紧张比分咬住,需要得分时,她能力就完全发挥不出来,心理上出现一些动摇。很多机会她以为自己能够得分,但没能得分,所以心理才动摇,这是技术上存在问题。太急于求成,过于把比分看得过重。”赛后,对于刘诗雯在技术和心态上的失衡,施之皓不满的说道。

复仇战施之皓坦言没包袱

“人家现在是世界冠军,要说包袱也不应该在我们这里吧。”赛后第一个走进混采区,经历与韩国的恶战,此时的施之皓全无场上严肃紧张的神情,笑着说道。而这时,刚刚结束比赛的新加坡主帅周树森正站在不远处,笑呵呵的接受记者的采访。

皱眉、摇头、长叹......决胜局李晓霞战胜石贺净的刹那,施之皓甚至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挥动着拳头,这很难与平常斯文儒雅的施之皓联系在一起。24小时后的对决,施之皓心中的重压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

“跟新加坡打,第一还是要放好心态,新加坡昨天对日本大家也看了,赢得不轻松,所以现在也有压力。”对于复仇战,施之皓坦言对手的压力不比自己小。

李晓霞初露“一姐”像

逆转韩国晋级决赛,连拿两分的李晓霞功不可没。本次亚运会,李晓霞将出战团体、单打、双打三项比赛。

“我认为她所谓表现好,是不管什么状况,整体落后,还是自己落后,都没有乱,没有出现不必要的无谓失误。在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她的杀伤力、技术质量还非常高。”对于李晓霞的表现,施之皓赞不绝口。

自从 张怡宁淡出公众视线后,中国女乒新一姐就一直难以浮出水面,施之皓曾坦言女乒一姐需要具备“万无一失”的能力。而今天施之皓对李晓霞的肯定,也许正昭示李晓霞已经在迈向“一姐”的道路中走下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