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6日看点:张琳李娜陈一冰出战 女乒誓要复仇

2010年11月15日23: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第四个比赛日争夺将在11月16日展开,当天产生36块金牌,其中游泳张琳和韩国名将朴泰桓再续恩怨,网球李娜领衔的团体赛,体操陈一冰(微博 博客)为首的单项赛,以及乒球女团对新加坡欲报世乒赛一箭之仇,都值得重点关注。

游泳赛场产生7枚金牌,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国两位名将张琳和孙杨将围剿韩国名将朴泰桓,张琳该项目08年奥运会摘银,09年世锦赛夺铜,并且保持着3分41秒35的亚洲纪录,朴泰桓是该项目07年世锦赛和08年奥运会双料冠军。朴泰桓以3分44秒73本赛季世界排名第一,张琳3分44秒97世界排名第二,孙杨3分45秒22世界排名第三,可以说这将是一场世界级的较量。女子100米蛙泳中国队派出 陈慧佳和季丽萍出战,她们的实力稍胜日本的铃木理美。男子50米蝶泳,中国队周嘉威、陈韦伍并肩作战,周嘉威作为卫冕冠军和亚洲纪录保持者,应可胜日本的岸田真幸一筹。女子50米自由泳中国队派出李哲思和唐奕,冠军几乎可铁定在她俩之间产生。男子100米仰泳中国队何健彬、孙晓磊很难撼动日本的古贺淳也和入川陵介。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陈祚、吕志武领军的中国队爆冷日本也非不可能。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队,拥有朱倩蔚、刘京、李哲思、唐奕,甩开日本两个身位不在话下。

体操产生5枚金牌,分别是男子自由操、鞍马、吊环、女子跳马、高低杠,男子自由操冯喆和张成龙形成双保险,鞍马滕海滨、严明勇也应该不会有闪失,吊环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陈一冰,再加上严明勇,中国摘金十拿九稳。女子跳马黄秋爽孤军奋战要顶住重压,决不能出现失误。高低杠奥运冠军何可欣、黄秋爽摘金无忧。

射击产生四块金牌,分别是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个人、团体,以及男子10米移动靶个人团体,女子25米手枪,中国队由奥运冠军郭文珺领衔,辅以苏玉玲、卢妙仪。男子10米移动靶中国由李传林、金泳德、刘亚东构成。

乒乓球将产生男女团两块金牌,男团中国五虎是王皓、马琳、许昕、马龙、张继科,他们决赛将对垒拥有吴尚垠、李廷佑、朱世赫等名将的韩国队。女团,中国队由刘诗雯、李晓霞、丁宁、郭跃、郭焱组成,她们将与冯天薇、李佳薇、王越古领军的新加坡争金,中国队誓要报世乒赛一箭之仇。

柔道将产生女子48公斤级、男子60公斤级、男、女无差别级四块金牌,女子48公斤级世锦赛季军吴树根冲金有一定难度,女子无差别级刘欢缘被寄予厚望,日本雪藏了名将冢田真希,派出21岁小将田知本爱,这可能是刘欢缘夺冠天赐良机。

举重产生两枚金牌,分别是男子77公斤级和女子63公斤级,中国队分别派出了苏达金和陈爱婵出战。

网球将产生男女团体金牌,女团李娜、彭帅、晏紫、张帅领军的中国队对中国台北队有七成胜算;而公茂鑫、张择、吴迪、李喆组成的中国男团已经被淘汰出局。

此外,还将产生武术两块金牌女子长拳、男子太极拳;台球女子斯诺克6红球单打,皮划艇女子单人皮艇,男子双人划艇,国际象棋男、女个人,保龄球女子单人,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和女子计分赛的金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