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腾讯特评:国奥负韩太正常 请放球员一条生路

2010年11月15日2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0,这是一个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情理之外的结果。

中国队的实力,早已经过了日本、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队鉴定,输给韩国队三个球早在情理之中。而在情理之外的是,韩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所获得机会又远远高于三个进球的实力,莫非是韩国队故意留点面子,还是中国队门柱帮了忙,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差距难道就只有3个球?

这样的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看到什么,听到什么?在比赛的最后,现场直播的解说员开始一遍又一遍的强调,我们的队员不是不努力。韩国人可以做射门游戏,可以随便玩弄脚法,我们的队员却还一直在拼抢,在带球,这样的队员能说不努力吗?韩国队无论是被侵犯,还是失误,脸上始终都挂着笑意,而我们的队员却保持了90分钟的紧张和焦虑,这样的队员能说不努力吗?

只可惜,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之间的差距,早已经不是用努力两个字就能弥补的。中国国奥队与韩国国奥队已经在亚运会上20年没有交手了,20年前如果还有3-0,我们可以说是对足球不重视,没有花大力气来搞,20年后,除了反赌扫黑中一串串显赫的名字外,我们还有什么可以拿出来解释的理由呢?

国奥从建队到现在,一直没有像样的比赛来锻炼。打中超梦想的实现,其实更像是走过场的一个形式。至于真正的锻炼价值,大家都心知肚明。国奥,就是在这样的畸形生态中存活。而主教练更是一个有些怪异的产物——刘春明的下课,与孙卫的上课,都那么诡异。中国足球就是这样——无人脉不足球。

中国足球的失败早已成为一种习惯,嘲讽必然接踵而至。甚至某些人在当初狂赞3-0破韩,口出切瓜砍菜的狂言之后,依旧可以转身就再骂中国足球一个狗血喷头。在漫骂、讽刺和嘲笑之后,每个人都在开始自己的新生活。但可怜了场上的10多个队员,毕竟,他们不是不想赢球。他们中也许有人会为了失败而伤心,也许会有人为了失败自责,也会有人为了失败继续努力。

但,这一切又有什么用?他们大多数都不是富二代、不是官二代,明天如何将继续会是一个沉重而无解的话题,而中国足球在反省的过程中,能不能也多考虑他们——请放队员一条生路!别被口水淹死。(晓枭)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