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黄秋爽解析高低杠失误 眭禄:世锦赛让我成熟

2010年11月15日2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今晚,亚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在亚运城综合馆落幕,中国双姝眭禄黄秋爽包揽冠亚军。黄秋爽在高低杠上出现了失误,赛后她解释说是因为太紧张,而冠军得主眭禄则认为经历了世锦赛的失利让她成熟了很多,比亚运就是要把自己最出色的一面展示出来。

经过了昨天的资格赛,中国女队今天派出了排名前两位的黄秋爽和眭禄参加全能决赛。在前不久结束的荷兰世锦赛上,中国女队整体表现不佳,但到了亚运会赛场,中国女队展现出了实力,继昨天实现女团10连冠后,今天两位小将都发挥不错,全部四项比完将冠亚军揽入怀中,这也让出现在看台上的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露出了笑容。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两位小将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荷兰世锦赛,眭禄称经历了世锦赛自己成熟了很多:“荷兰世锦赛回来后没有特别大的调整,还是正常训练。可能经过了世锦赛的失误,自己也成熟了很多。亚运会在家门口比,想展现出自己最出色的一面,主要是心态比较好,不像世锦赛可能想的比较多。”黄秋爽则说到:“从荷兰回来没有太大调整,全部训练比较系统,世锦赛比得不完美有遗憾,亚运会特别想展现最高的水平。”

亚运会体操赛程过半,在亚运会女团和个人全能两项比赛中,女队发挥不错,这对后面的单项有哪些帮助呢?眭禄认为,经过这两场比赛感觉能控制住自己,“特别是平衡木,比赛的时候特别难比,能够沉得住起,想着记要领,可能到单项这一点有帮助,到单项不会这么慌,比较有经验。”黄秋爽提到自己的强项跳马,“跳马冲了出来,比赛时信心比较足。”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比赛进行到第二项高低杠,黄秋爽出现了失误,从杠上掉了下来。对于这一失误,她解释说:“失败可能有点紧张,比较急。跳马今天跳出了高水平,希望明天的单项继续加油。”比完亚运会,体操队今年将没有比赛任务,展望明年的世锦赛,眭禄表示:“明年是单项世锦赛,我的强项平衡木和自由操,经过了荷兰世锦赛的失利,希望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顿了顿后,她笑着说,“因为自己有信心。”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