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体操女子全能十连冠 眭禄摘金黄秋爽夺银

2010年11月15日21: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体操女子全能十连冠 眭禄摘金黄秋爽夺银

眭禄完美发挥夺得女子全能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 第十六届亚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在广州亚城体育馆圆满落幕。中国选手眭禄最终以58.40的高分颇有些意外的获得冠军,继续男女团体之后,中国第三项实现亚运十连冠的项目。预赛排在第一位的黄秋爽因为强项高低杠的失误,以总分58.05分获得亚军。日本选手田中理惠摘得铜牌,成绩为54.85。

第一项:跳马

田中理惠率先出场,她很顺利的完成了难度5.3的动作,得分14.55这个项目并不是眭禄的强项,她只能完成一个难度较低的动作,翻腾距离不够好,高度和质量倒是不错,得分14.10

黄秋爽使用难度5.8的尤尔琴科直体转体720,腾空高度极为出色,落地动一小步,得分15.15

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叶利扎诺娃发挥一般,姿态欠佳,落地差点失控,得分13.80

第二项:高低杠

眭禄率先出场,她的发挥较之预赛有一定提升,但是中穿倒立的角度还是不够好,下法也有一些分腿,还懂一小步,此外总体难度不够,得分14.15。之后出场的黄秋爽再度令人失望,在完成飞行动作前双脚击打到器械,勉强接上叶格尔空翻,结果还是掉下,得分14.15,将主动权交给眭禄。叶利扎诺娃动作质量欠佳,特别是转体完成角度差很多,得分1355田中理惠的表现一般,她只能完成一些相对基础的难度动作,而且没有有效的连接加分,得分13.70。

第三项:平衡木

第一位出场的黄秋爽发挥中规中矩,挺身前空翻没有能接上后续动作,此外其余几个连接也没有成立,木上有两个调整,下法也动一步,得分14.25。田中理惠的平衡木也不算出色,无论难度还是质量与中国相比都可谓天差地远,得分13.10。眭禄再度发挥出高水平,“屈体前空翻站木”和“前团转180站木”两个高难动作都很顺利的完成了,有几个小晃动也无伤大雅,得分15.35。叶利扎诺娃的发挥平平,有多个晃动,空翻姿态也差强人意,得分13.35

第四项:自由体操

田中理惠的动作质量禁不起推敲,各方面技术能力都还有一定欠缺,结束串落地姿态欠佳,还向后退一大步,得分13.50。眭禄在最后一项的发挥相当抢眼,第一串动作落地动一小步,世锦赛上失误的后直900接前直也顺利完成,体操动作的精准度也符合要求,舞蹈与音乐配合丝丝入扣,结束空翻后屈两周只是单足向后退一小步,完成近乎无懈可击,得分14.80。以58.40完成比赛。叶利扎诺娃虽然使用了一些较为新颖的动作,完成不错,但难度偏低,得分13.80,总分54.50没有超过田中理惠。黄秋爽的表现也很不错,特别是前两个高难度空翻完成都非常到位,不过她递上串还是C组动作,没有选择冲击高难度,结束动作动一步,得分14.50。总分58.05未能超过眭禄,最终获得银牌。

这样,经过四轮波澜不惊的比赛,眭禄就以58.40分有些意外的问鼎本届亚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冠军。黄秋爽以58.05分排在第二,日本选手田中理惠以54.85收获一枚铜牌。

(树在冬季)

相关微博:

陈一冰

陈一冰祝贺女队夺冠 大家晚安!

2010-11-15 22:10:28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