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联赛助攻王秒杀国奥 超强实力足以登陆英超

2010年11月15日2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广州亚运会足球比赛的1/8决赛全面展开,中国国奥队与韩国队的比赛,最终以韩国队3-0的完胜而告终,而国奥队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还尚未能取得一场胜利。韩国队长具子哲虽然没有奉献进球,也没有直接助攻,但是他在中场的调度表现却秒杀了以朴成为首的国奥队中场全部队员。

具子哲目前效力于韩国K联赛的济州联队,是K联赛的助攻王,而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始之前,具子哲入选国家大名单的呼声很高,很可惜最终没能随队搭上前去南非的飞机,不过这都足以说明具子哲的能力。在2008年,具子哲在未曾入选国奥队的情况下,直接被主教练许丁茂挑选进入国家队。

本场比赛,具子哲在中场的调度可谓大将风范,上半场金甫炅的头球攻门险些破门,就是由具子哲的调度,最终由尹锡荣形成传中的。而国奥队以朴成为首的等人表现,则和具子哲相比则是天上地下,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当后腰朴成拿球的时候,国奥队中场基本没人能形成接应,最终朴成不是大脚开向前场,就是回传给后卫,要不是就直接失误,将球直接送给对手。韩国队的中场在具子哲的指挥下,则显得调度有方,无谓的传球和失误明显比国奥队要少上许多。

下半场,领先后的韩国队打得更为放松,具子哲在这种情况下,显然更想取得一粒进球。韩国队获得下半场第一个前场任意球时,队长具子哲一个掩护,让队内最大牌球员朴周永取得进球,随后具子哲便用一脚外围的远射,发泄了刚才未能抢到罚任意球的郁闷。当韩国队再次获得任意球的时候,已经取得进球的朴周永终于将罚任意球的机会让给了具子哲,而具子哲主罚的任意球也颇具威胁。随后3-0领先的韩国队,用尹比家林换下了本场比赛发挥十分出色的队长,也算是对具子哲本场表现的肯定。

年初的东亚四强赛,韩国队的发挥虽然不是十分抢眼,但是作为国家队的新人具子哲的发挥还是中规中矩,5-0战胜中国香港的比赛中,具子哲攻入了自己国家队的处子球,还助攻金正友得分。随后具子哲还入选了韩国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30人大名单,很可惜具子哲没能成为韩国队征战世界杯的23人之一,这也是这位迅速蹿红的新星的最大遗憾。

而去年年底,英超的布莱克本队还曾经想引进这位20岁的韩国中场新星,但是最终这个计划却宣告流产,不过即使最终没能去成英超,具子哲已经备受英超球队的关注,不久的未来,很可能像前辈朴智星以及李青龙一样,登陆英超联赛。而在参加了2009年在埃及举办的世青赛后,具子哲也被认为是亚洲足坛最有希望的新星之一,而如今这颗新星正在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以及前韩国主教练的慧眼识珠。(扎库米)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