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王皓擒松平健太中国3-0日本 进决赛将战韩国

2010年11月15日2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第16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行男团半决赛的角逐。处于上半区的中国男乒迎战日本男乒,结果以王皓(微博 博客)、许昕(微博) 张继科为出场阵容的中国队以3比0完胜晋级决赛,其中王皓和张继科各丢一局,小将许昕则一局不失。明天中国男乒将与韩国男乒争夺最后的冠军,后者3比0横扫朝鲜晋级决赛。

随着日本男乒逐渐崛起,中国男乒和日本男乒在淘汰赛交手次数越来越多,去年亚锦赛男团决赛,日本就差点掀翻青年军出战的中国队,当时松平健太战胜许昕,岸川圣也横扫了 马龙,中国苦战以3比2逆转险胜,而去年东亚运动会团体决赛中,水谷隼击败了中国的王皓。可以说日本几位主力都有战胜过中国选手的战绩,但只要中国准备充分,综合实力还是要高出对手一筹。

王皓3比1松平健太

王皓此前在和日本天才少年松平健太的交手中保持全胜,后者因在去年横滨世乒赛和 马琳大战七局惜败而一战成名。比赛开始后,第一局两人皆很快进入状态,可以看出赛前对各自的技战术研究都很充分,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战至10平,此后又各得2分战至12平,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王皓利用自己的特长技术直板横打连得两分以14比12先下一城。第二局王皓则完全控制场上主动,以11比7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的比分再度陷入胶着状态,10平后松平健太积极抢攻连下两分以12比10扳回一局。第四局王皓不再怠慢,正反手发力连连得手以11比5锁定胜局,总比分3比1战胜松平健太,为中国取得开门红。

许昕3比0水谷隼

许昕和水谷隼是同一年龄段的运动员,双方交手过多次,许昕胜多负少,仅有一次失利是在两年前,不过此后的交手他都保持全胜,但赢得也并不轻松。第一局双方处于互相适应阶段,比分呈现胶着之势,在局末战至10平后许昕打破僵局连得两分以12比10先声夺人。艰难拿下首局后,许昕在第二局出手更加果断,他以11比8再胜一局。随后的第三局,日本一哥水谷隼已显得信心不足,擅长的中远台对拉技术也接连出现失误,许昕则越打越顺,一鼓作气以11比7取胜,就此他以3比0横扫水谷隼,为中国再添一分。

张继科3比1岸川圣也

张继科一向擅打团体赛,从去年开始代表中国男队征战国际比赛以来,从未在团体比赛中丢过分,此前他和岸川圣也交手保持全胜。第一局张继科进入状态有些慢,尽管后程发力在局末将比分追至10平,但因抢攻出现失误以10比12掉丢首局。第二局张继科调整状态,高质量的反拉迫使岸川圣也处于被动,张继科以11比7取胜将比分扳成一平。第三局双方在开局短暂相持后,张继科率先打破僵局以11比6再胜一局,大比分2比1反超。随后的第四局张继科则完全控制场上局面,轻松以11比5锁定胜利,3比1逆转岸川圣也,中国男乒以3比0横扫日本,挺进明天的决赛。(whitney)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