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278天!天堂坠入地狱 0-10!中韩对抗永无2解

2010年11月15日20: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78天!天堂坠入地狱 0-10!中韩对抗永无2解

中国男足又收获了一个苦涩的结果

腾讯体育讯 2月10日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3-0战胜韩国,11月15日中国国奥0-3不敌韩国国奥。屈指算来两场比赛相隔了278天。在这278天里中韩足球的对话有10次之多,但遗憾的是我们连一场平局都未曾获得,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我们输了一个0-10!

视频:国奥0-3输球无脸见人 赛后拒绝采访1'28''视频:国奥0-3输球无脸见人 赛后拒绝采访

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足球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战胜了以二线 队参赛的韩国队。虽然韩国是二线阵容,但此前在32年的A级比赛交锋中,中国未 曾获胜一场,高洪波能做到这一点已足够令中国的很多球迷热泪盈眶。

但是这场胜利给中国足球并没有带来好运,反而是韩国队更疯狂的“报复”,在 今年亚冠的交锋中,中国的球队9次和对手交锋,无一场胜利,最终输了个0-9。 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在晋级淘汰赛之后,竟然拿当时K联赛排 名倒数第一的水原三星毫无办法,也是失利收场。自此之后,中国队再也没有人 提3-0胜韩国这样的词语了。

在本场国奥与韩国的比赛前,中国国奥的主帅孙卫也是发出了豪言壮语,认为既 然朝鲜能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赢韩国,那么中国队只要学习朝鲜说不定就能够赢 韩国。其实孙卫这句话是话里有话:“既然朝鲜能赢韩国,中国为什么不能赢? !”

现实是残酷的,面对这支朴周永率领的韩国队,中国国奥的小伙子们差了太多, 无论是进攻节奏的把握还是体力的分配都远不及对手。而场边的孙卫也只能眼睁 睁看着却毫无办法,所谓的奇迹从比赛的第20分钟金正友进球的那一刻起便破灭 了。

回过头来再看中国国家队那场3-0,我们只能哀叹那只是昙花一现而已,这样的场景至少在近10年内难以再次上演。而且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上,韩国队自本土世界杯之后再次晋级淘汰赛阶段,这本身就说明了韩国足球在大踏步的前进,而我们的中国足球还停留在扫赌扫黑的阶段,距离上路还很远。

278天前,中国的足球人南柯一梦说出了不恐韩,278天里中国的足球人每次碰韩国都被灭,被打了个0-10!(韩小立)

相关微博:

刘建宏

刘建宏一场惨痛的失败在所难免,此刻金牌榜上的遥遥领先就变的苍白无力。在金牌战略和奥运战略的打压之下,中国足球苟延残喘,现在正是溃不成军的时刻。只建设一个职业联赛根本不能帮助中国足球,没有全社会的投入和关注,这样的失败还会接踵而至。难道这样的失败,还不足以让决策者警醒吗??

2010-11-15 20:27:17
马德兴

马德兴0比3开始,0比3结束。最关键的不是输球,其实是领导人一门心思想出线!现在再想想9月21日在北京召开的备战工作会议,是多么可笑!出线、出线、出线、还是出线!结果是被蹂躏、被蹂躏、被蹂躏,还是被蹂躏!

2010-11-15 20:27:59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