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梁文博详解两败缘由:要不是小晖我们早输了

2010年11月15日20: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3日广州讯(特约记者吴云龙 记者 张楠) “感谢你捧我场!”发布会最后一个问题,记者抛给 梁文博,这也是今天赛后发布会提问环节唯一针对梁文博个人的问题。今天半决赛和决赛连折三阵的梁文博笑着感谢了记者。不过,他更多感谢的是队友 丁俊晖

上午半决赛对阵泰国,梁文博两度输球。下午的决赛,梁文博仍在第二局出战。他的几次主动进攻,都差之毫厘。丢掉这一局后,梁文博神情沮丧。丁俊晖走过来安慰他。而梁文博右手扶在后脑勺上,一直在聆听。等到第三局开始,梁文博坐上看台,他神情专注地观看比赛。这一局中段时,他垂头,双手掩面近一分钟时间。

关键的第四局,梁文博频频打出好球,奔着单干147而去。看台上的观众也兴奋起来,不时击掌、挥臂来给梁文博鼓劲,叫好声此起彼伏。他的一杆失误,葬送了拿下147的机会。不过,梁文博仍将胜利收入囊中,凭借这一局,中国队成功卫冕团体冠军。

丁俊晖认为从小在广东练球的梁文博承受着更大的压力。后者也认为这是导致自己发挥欠佳的原因,“今天开始上来比较紧张,打得不好,想法比较多。这是我最后一届亚运会,脑子没全投入进去。”

教练伍文忠对梁文博鼓励为主,谈到弟子的表现,认为“中规中矩”。最终再度登顶,梁文博也忙着感谢丁俊晖,“今天主要是小晖发挥得很稳定,要不然我们早上可能就输了。决赛最后一局还好一点,一杆将对手打死了。状态时好时坏,希望个人赛能够调整好。”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