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象棋第三轮综述 双姝领跑积分榜洪智连胜

2010年11月15日20: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1月15日14点30分,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象棋个人赛第三轮在广州棋院展开,结果在男子个人赛中,中国男一号 吕钦被中华台北棋手吴贵临逼和,他的队友洪智则力擒中国香港棋手陈振杰,取得三连胜,与越南棋手阮成保并列积分榜首位;女子个人赛,王琳(微博 博客)娜和唐丹分别战胜了日本棋手池田彩歌和中国香港棋手林嘉欣,进一步巩固金亚运牌。

男子个人赛第三轮,中国洪智执黑后行迎战中国香港棋王陈振杰。陈振杰先行走出中炮进三兵开局,洪智以屏风马进3卒开局应对。双方的比赛一直胶着,棋行至残局阶段,洪智黑炮顺势压住陈振杰的相位中炮,迫使后者仅剩单车有效子,行至第92手,洪智“三把手”铁门栓绝杀,艰难制胜,终获三连胜。

第三台由世界冠军吕钦执黑后行迎战台湾棋王吴贵临。尽管历史上吕大帅胜率高达八成,但两人最近一次在今年五月底韩信杯季军争夺战上,加赛快棋吴贵临执黑取胜了吕钦。因此此役胜负难料。双方以中炮双正马巡河车对屏风马挺3卒平炮兑车布阵,在胶着了45手之后,两人以马炮对马炮战和,吕钦遭遇二连平,夺冠形势微妙。

其他台次,焦点战无疑是第二台的越南德比,结果阮成保经过了125手后击败赖理兄;第四台新加坡棋手吴宗翰战和菲律宾棋手洪家川。

女子个人赛,唐丹先行迎战中国香港冠军林嘉欣,双方以中炮直车对顺炮横车开局,棋行至中盘,唐丹吃去黑一马后占据绝对优势,迫使认负林嘉欣投子认负。另一场,王琳娜后行对阵日本新手池田彩歌,王琳娜以良好的开局反守为攻,逐渐占据主动,最后以绝对优势胜出。三轮过后,中国双姝优势明显均取得了三连胜,冠军将在中国棋手之间产生。

北京时间11月16日14点30分,广州亚运会中国象棋个人赛第四轮将展开,男子个人赛洪智将执红先行迎战越南棋手阮成保,此役结果极有可能左右最后冠军的归属;吕钦同样先行对阵中国澳门棋王李锦欢;女子个人赛王琳娜执黑后行中国香港冠军林嘉欣,唐丹执红先行迎战越南棋手黄氏海平。(大树)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