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丁俊晖比赛间隙偷瞄潘晓婷 发布会调侃梁文博

2010年11月15日20: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广州讯(特约记者吴云龙 记者 张楠) 今晚, 丁俊晖 梁文博以及 田鹏飞成功卫冕亚运会斯诺克团体金牌。半决赛和决赛, 无论在逆境、顺境,丁俊晖的笑容更多了。赛后的发布会,他不时玩起幽默。对于梁文博和田鹏飞两个队友,他调侃之外更多是鼓励。

决赛顺利拿下第一局后,丁俊晖坐在看台上神情轻松。当队友梁文博面临险境,他脸上也并无表情,不时与身边穿中国代表团衣服的人员说笑。间或,他会左顾右盼,看看其他比赛,眼角偶尔也会飘向远端正在比赛的潘晓婷(博客)

梁文博失掉关键球输掉第二局时,丁俊晖一直表情平静。第三局,丁俊晖与田鹏飞出战双打。轮到他上场,淡淡的笑容时常浮现在丁俊晖的脸上。即便打了一杆并不完美的防守,丁俊晖也会晃动脑袋,微笑应对。

当他与田鹏飞在场下观看对手比赛时,两人边看球,边商量着什么。如愿卫冕冠军,谈到梁文博的实力给自己带来的压力,丁俊晖在发布会玩起幽默。“梁文博是玩我呢。好在我今天早上手感比较好,不会在决胜局中感到害怕,努力放松心情打好比赛。我也要感谢梁文博最后一局打得那么好,让我可以好好休息,准备个人赛。”丁俊晖说。当被问及手感出色的秘诀时,丁俊晖笑着调侃,“我昨晚吃得分厂好,今天早上很有状态。”

比赛中丁俊晖的笑更多了,时而左顾右盼,他透露这些也是为了减压,“我比赛中不是不认真,而是不想那么紧张,也不想让队友感到紧张。”

丁俊晖也承认自己越来越成熟了,“我前两年输得比较多,心情不太好。这两年赛季成绩还不做,自己就把比赛当练习打,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经过前两年,自己比以前懂的更多了,但比赛中的掌控能力还是需要提高的。”

而对于两个同年的队友,调侃之外,丁俊晖也不吝赞誉,“我们从小一起练球,一起睡觉,一直是兄弟,从来不会埋怨对方,一直都是鼓励。经过这么多年的配合,无论是双打、单打,还是战术上,我们心理都非常有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