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北京晚报:女足10-1胜约旦 “1”比10更刺眼

字号:T|T

10比1,中国女足昨晚的亚运首战以这样一个大比分结束,少帅李霄鹏也迎来了他执教女足以来首次洲际大赛的开门红。但堪称鱼腩的约旦队显然不是检验女足是否进步的球队,相反两次进攻就能攻进中国队一球,用李霄鹏的话说这个“1”远比“10”更让人印象深刻。

没有了 韩端与马晓旭的“悍马组合”,没有了毕妍(微博),没有了 袁帆 张娜。而且队长袖标戴在了队中年龄第二小的北京姑娘屈姗姗臂上。这支中国女足让人感到陌生但却充满朝气。迎战约旦,中国女足优势明显,比赛完全成了半场攻防演练。凭借着屈姗姗的梅开二度, 马君和徐媛头顶脚踢各进一球,开场17分钟,女足就4比0遥遥领先。

赛前约旦队务实地强调,只要一个进球就十分满足,此前两次交手中国女足净胜对手28球不失一球,约旦队要想进球在赛前来看并不容易,不过早早领先的“玫瑰们”似乎太过放松。第19分钟,翁新芝和中国队张艳茹双双出现低级失误,张艳茹解围球直接踢给了对方球员,杰巴拉吊空门扳回一分。这一个失球是中国女足自从1990年参加北京亚运会以来,参加的所有亚运会首战的第一个失球。

此后的比赛“玫瑰们”完全占据了场面优势,屈珊珊、马君、李琳和徐媛都再度建功,刘华娜、庞丰月也各有一球入账,中国女足也迎来了参加6届亚运会以来首战的最大比分胜利。但赛后李霄鹏表示:“所丢一球远比所进10球让我感到印象深刻”。李霄鹏表示,所丢之球说明后防队员防守松懈、盯人不紧,注意力不够集中。

约旦队教练赛后倒是感到很高兴,她认为能够攻破中国队球门,足够令约旦姑娘们欢欣一阵了。约旦国内有360多名女足运动员,与中国队的交锋让约旦队认清实力差距,看清进步方向。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