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4*200米接力 张琳领衔中国队首夺亚运金牌

2010年11月15日19: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4*200米接力 张琳领衔中国队首夺亚运金牌

点击观看组图:男4*200米接力 张琳领衔中国队首夺亚运金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三天的争夺在广州奥林匹克游泳馆落下帷幕。在压轴大戏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07秒68拔得头筹,这也是中国队首次夺得亚运会这一项目的金牌。日本队和韩国队分别以7分10秒39和7分24秒14排在二三位。中国名将张琳在200米自由泳失利后,重整旗鼓,在今天的接力首棒中发挥出色,奠定了中国队胜利的基础,收获了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视频:男子4×200自由泳比赛(全程)视频:男子4×200自由泳比赛(全程)

张琳能否率领中国队一雪前一天在200米自由泳中输给韩国名将 朴泰恒的前耻,是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的最大看点。不过韩国队的整体实力偏弱,因此张琳很有可能凭借这个项目的冠军打破自己亚运会金牌零记录的尴尬。

中国队面临由小堀勇纪、内田翔、葛原俊辅和松田丈志组成的日本队的强有力挑战。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就以微弱的劣势负于对手。预赛中,日本队以7分15秒57高居榜首,中国队以7分19秒30排名第二,韩国队以7分30秒96位列第三。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也是日本队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7分02秒26,他们当时获得了世锦赛的第四名。

决赛中,中国队在第五道出发,日本队被分在第四道。比赛开始后,张琳就与小堀勇纪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前50米,两人同时转身。转身后,张琳逐渐游到了前面,并以0.55秒的优势率先完成前100米。150米处,张琳将领先优势扩大到0.76秒。200米交接棒时,张琳的成绩为1分47秒30,领先日本队0.62秒。

中国队的第二棒蒋海琦同样发挥出色。前100米,他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4秒。尽管最后50米内田翔奋力追赶,但蒋海琦还是先于对手1.27秒率先交棒。

第三棒李昀琦顶住了葛原俊辅的强力冲击,他越游越快,逐渐将葛原俊辅拉开了一个身位还多。最终,李昀琦将中国队完成前600米的时间锁定为5分22秒03,日本队则为5分23秒12。

最后一棒,孙杨领先松田丈志1.09秒跃入水池。前半程,他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3秒。最后100米,尽管松田丈志全力追赶,但孙杨逐渐发力,并在750米处先于对方2秒完成转身。

最后50米,孙杨加快了打水节奏,并第一个到达终点,中国队的成绩最终为7分07秒68。日本队以7分10秒39摘得银牌。韩国队尽管有朴泰恒压阵,但无奈其余三名选手差距较大,以7分24秒14获得第三名。(Henrietta)

相关微博:

孙正平

孙正平中国羽毛男队经几小时激战胜韩获亚运冠军属意料之中.赢在准备充分,气势如虹,霸气十足,实力强劲.可喜可贺!另中国男游经36年沉寂首夺4X200自由泳金牌.实现历史突破也为今日一大亮点.孙正平

2010-11-15 23:57:15
朱颖文

朱颖文中国游泳队不负众望,拿下小日本,你们是最棒的,张琳 蒋海琦 李昀琦 孙阳!!祝贺你们!!

2010-11-15 19:54:45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