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200米仰泳入江陵介夺冠 中国两将摘银铜

2010年11月15日19: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第三天的争夺,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日本仰泳名将 入江陵介以1分55秒45成功卫冕,初次征战亚运的中国选手张丰林、程飞轶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2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是美国名将佩索尔创造的1分51秒92,亚洲纪录就是入江陵介保持的1分52秒51。这比张丰林今年最好成绩快了5秒多,比程飞轶快了近9秒。凭实力讲,入江陵介的实力远在其他选手之上。

不过,预赛中国小将张丰林游出了2分00秒35,程飞轶2分01秒31,与入江陵介的预赛成绩非常接近。这场比赛,他们的目标是发挥自己的最佳状态,拼掉2、6道的两个韩国选手。对于入江陵介,也会全力一搏。

张丰林在第5道出场,程飞轶排在3道,两人外侧各是韩国两名选手金志炫和朴善冠。比赛一开始,入江陵介就展示了独特的出发技术,他的身体完全地拉开,整个身体出水很高,以获得较长的滑行距离。中国选手程飞轶紧随其后,第二个完成50米触壁,落后了入江陵介0.47秒。第二个50米,入江陵介拉开程飞轶近一个身位,而5道张丰林也逐渐加速。后半程,入江陵介越游越轻松,差距也越拉越大。他的技术非常突出,两肩转的角度很大,但是头部却保持的非常稳。最终,入江陵介以1分55秒45轻松夺冠。 张丰林和程飞轶分别游出1分57秒53和1分58秒93,获得银牌和铜牌。这也是两位从没有大赛经验的中国小将今年的最好成绩。

另外,韩国选手金志炫、朴善冠分获得第四、第五名,新加坡的两位选手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分列六至八名。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一场亚洲新生代的较量。在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中,有6位都是90后小将,其中最小的张丰林不过17岁,日本号称“仰泳王”的入江陵介也不过20岁。年纪虽轻,入江陵介早在日本泳坛锋芒毕露,北京奥运会上,他落后于罗切特等世界顶尖选手获得第五名,不到一年后,就以破掉罗切特神奇纪录的方式获得罗马世锦赛亚军。今天,他又以1分55秒45的成绩卫冕亚运冠军,证明“仰泳王”不可轻易撼动!

赛后,张丰林和程飞轶对于自己首次还算满意,能和这样的一流选手过招,对自己的提高很有益处。他们今年刚刚17岁和19岁,是中国游泳队重点培养观察的年轻选手。(草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