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23岁丁俊晖已收获亚运5金 第1多金王指日可待

2010年11月15日18:25腾讯体育堂吉诃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23岁丁俊晖已收获亚运5金 第1多金王指日可待

丁俊晖23岁已夺得5枚亚运金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团体决赛,代表中国出战的丁俊晖、 梁文博 田鹏飞以3-1战胜印度队夺得金牌,实现了斯诺克团体两连冠,这同时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在台球项目上的第一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丁俊晖亚运会上的第5枚金牌。

在今天进行的决赛中,丁俊晖第一个登场,并在第一局比赛中以70-16轻松取胜,帮助中国队首开纪录。在第三局的双打比赛中,丁俊晖搭档田鹏飞再次亮相,这一局二人在开局阶段就奠定胜势,再次帮助中国队拿到关键一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团体半决赛中,在梁文博输掉两局单打的情况下,丁俊晖在关键的决胜局稳健发挥,一上来就轰出单杆94分,最终取胜对手,是中国队晋级决赛的最大功臣。

2002年5月,年仅15岁的丁俊晖初出茅庐,就为中国夺取首个亚洲锦标赛冠军,一举成为最年轻的亚洲冠军。03年转职职业球手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成为有史以来第三位在20岁之前就赢得3个排名赛冠军的选手。在刚刚结束的09/10赛季末的世界排名第5 ,单赛季更是高居世界第1。

在亚运会的历史上,丁俊晖也称得上是第一人。台球项目98年进入亚运会赛场,02年,丁俊晖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获得单打冠军,成为中国亚运会台球冠军第一人;06年亚运会,丁俊晖更是一人为中国代表团拿下斯诺克男子单人、双人和团体三枚金牌。

本届亚运会丁俊晖依旧强势,加上今天的这枚团体金牌,丁俊晖的亚运金牌数已经上升到5枚,如果本届亚运会如愿获得尚未进行的单打冠军,丁俊晖的亚运金牌数就可以达到6枚,超越中国体坛名将 李宁和杨威共同保持的8枚金牌的纪录将指日可待。

(堂吉诃德)

相关微博:

陶山

陶山中国斯诺克队很争气,赢得爽!

2010-11-15 19:39: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