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队友失误影响水鸟发挥 高难度越杠引爆高潮

2010年11月15日18: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5日 今天是广州亚运会的第三个比赛日。体操男子个人全能的比赛在亚运城体育馆鏖战正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鏖战,中国选手滕海滨以91.10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吕博以89.850分的成绩收获银牌,日本名将水鸟寿司以89.700分位列第三。虽然没能如愿摘金,但是水鸟寿司在比赛中的表现仍然值得称道。

日本选手是今天中国队今天的主要对手,代表日本队参赛的是名将水鸟寿司和中濑卓也。日本名将水鸟寿司是中国选手在男子个人全能项目的最大竞争对手,他在资格赛中排名全能第二。水鸟寿司是一名全能型选手,其强项是自由体操和单杠,曾在雅典奥运会上与队友一起为日本夺取了28年来的第一个奥运会男团冠军,并在2005年和2007年两次进入体操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前三名,是日本男队一位实力很强的主力选手。

中濑卓也排在冠军组第一位出场,可能是由于压力太大,他的表现不敢恭维,接连在自由操和鞍马上出现明显失误。不过经过调整后,中濑卓也在之后的吊环、跳马和双杠上有着良好的发挥,尤其是跳马得到了16.00分的高分。五轮比赛后,中濑卓也排名第六。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中濑卓也空中姿态表现到位,虽然落地不稳,但是仍然得到15.400分,最终排名第六。

水鸟寿司今天的表现一般,可能是受到了队友中濑卓也的影响,水鸟在第二项鞍马上出现失误,只获得13.900分。不过在吊环和跳马上,水鸟寿司表现上佳,得到15分以上的高分。五轮比赛过后,水鸟寿司排名第三。

水鸟寿司在最后一个项目(单杠)上完成代表当今最高水平的成套动作,三个空中越杠抓杠表现十分到位。他的越杠抓杠无比潇洒飘逸,无论是腾空高度还是难度系数都让人眼前一亮。水鸟寿司的每一次腾空都能引发了赛场上的无数掌声,整套动作引爆了亚运城体育馆的高潮。最终,水鸟寿司在单杠上一举得到15.650的全场最高分。凭借着在单杠项目的出色发挥,水鸟寿司收获了一枚铜牌。

虽然水鸟寿司只收获了一枚铜牌,但是从表现来看,他还是有着很强的实力。一个三十岁的老将还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相当不易。2010年的广州也许是水鸟寿司亚运会的告别之战,告别之战收获铜牌也算不虚此行。

(小帅)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