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 吕志武力压日本双雄夺冠

2010年11月15日18: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三天的争夺在广州奥林匹克游泳馆继续进行。在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吕志武以22秒37力压日本双雄岸田真幸和原田兰丸夺得冠军。岸田真幸以22秒45屈居亚军,原田兰丸位列第三,成绩为22秒84。另一名中国选手史润强只以22秒89位列第六。

视频:吕志武男子50m自由泳夺金 胜败毫厘间0'33''视频:吕志武男子50m自由泳夺金 胜败毫厘间

男子50米自由泳堪称泳池内的飞人大战,也是一个充满偶然性的项目。中国队进入决赛的史润强是21秒95的亚洲纪录保持者,而吕志武今年游出的22秒35排名亚洲第二。日本双雄同样实力不俗,岸田真幸今年游出的22秒11排名亚洲第一。预赛中,吕志武高居榜首,原田兰丸与岸田真幸分列二三,史润强排名第六位。

决赛开始后,三道的岸田真幸以0.62秒的出发反应时抢得先机,他旁边四道的吕志武以0.66秒紧随其后。中途阶段,五道的原田兰丸也逐渐赶了上来,三、四、五道的选手呈现齐头并进之势。冲刺阶段,吕志武凭借出色的到边技术以22秒37第一个触壁,岸田真幸和原田兰丸分别以22秒45和22秒84摘得银牌和铜牌。七道的史润强发挥欠佳,只排在第六位。(Henrietta)

相关微博:

吴鹏

吴鹏随着昨天100蝶的结束,我广州亚运会的征程也画上了句号!感谢大家对我最大的宽容,在我表现不佳的情况下给我最大的鼓励!真的很感谢,我会再接再厉!让大家见到一个崭新的吴鹏!

2010-11-15 18:17:07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