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深圳晚报:选亚运美女别忘了羽球姑娘王适娴

2010年11月15日18:06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选亚运美女别忘了羽球姑娘王适娴

王适娴

选美女几乎成为大型赛事的规定动作,开幕式捧红了“微笑女孩”吴怡,等到亚运战幕拉开,寻找芳踪的乐趣绝不亚于守候金牌。

昨天中国VS韩国那场女羽半决赛,王适娴无疑是现场人气最高的选手。清秀的五官,轻盈的步伐,清脆的呐喊,这个90后的苏州姑娘用赏心悦目的表演,结束了那场复仇意味的较量。日本女羽选手潮田玲子因为旗手身份得到了特别的关注,但在很多中国球迷看来,王适娴的美丽丝毫不逊潮田玲子。

李永波(微博 博客)介绍王适娴的球风很像当年的龚智超,属于“婉约派”的代表人物。在她的眼神里你几乎找不到杀气,就连赢球之后的尖叫声,也是张宁(微博 博客)教练特意要求用来释放压力的。

李永波说,王适娴将是伦敦奥运会女单的热门人选。谈到竞争、王适娴坦言自己就像不想当将军的士兵。她的表述透着孩子气。“我在业余时间根本不会太多去想关于羽毛球的东西,很少看技术录像,也绝对不会主动加练。如果教练说晚上7点到9点训练,我肯定好好练;但要是教练说7点到9点你们高兴的话自己来补补课,那我100%不会出现在球场。”王适娴甚至表示自己不愿受到太多关注,“一姐”之类的话题会让她抓狂。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 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